分享
2016年06月19日00:59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延迟退休方案年底出台首批或延退3到4个月

  按照人社部的计划,2017年将出台延迟退休方案,而2022年将正式实施延迟退休。

  记者获悉,今年底,延迟退休初步方案将会出台,并向社会征求意见。参与方案讨论人士透露,第一批退休者延迟退休的期限或将在3至4个月之间。

  “延迟退休的方案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最晚年底前,会向社会征求意见。”一位参与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讨论人士向记者表示。

  对于目前讨论最多的热点,前述人士表示,“对于不同职业的人,延迟退休不会‘一刀切’”。

  针对延迟退休一事,社会给予了巨大关注。在2016年全国两会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社部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制定延迟退休方案中,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不同人群对延迟退休的接纳程度不一样。

  前述参与延迟退休方案讨论的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延迟退休方案一直纠结的就是这个老问题。”

  因而,方案将考虑不同职业性质,区别对待,“不会一刀切”。

  人社部也曾表示,“这项政策在制定过程中会广泛听取各界意见,不断丰富完善这个方案。”

  对于延迟退休启动时期的方案设想,“目前讨论是3到4个月。”

  人社部发言人李忠曾对外表示,总的考虑是,根据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和劳动力状况,把握调整的节点和节奏,“小步慢走,渐进到位”,即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同时提前向社会预告,给公众以心理预期。但是,由于退休金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导致社会对延迟退休的积极性并不高。据《中国经营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中国人讨论死亡的时候简直就是小学生,因为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北京减人之策 迁官迁校迁央企

一直以来,官方认为,京城人太多,应该限制人口。比如将低端产业挡在门外,以分流“低端人口”。北京若真如此,实不可取。

微软有足够的理由收购领英,那么领英呢?

微软在社交领域中始终没有太大的突破,这可能让微软管理层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可能真得不会干这个。这也是微软愿意让领英保持独立发展的重要原因。

  • 姚树洁:英国人为啥那么想脱欧
  • 4岁女孩徒步挑战川藏线的是与非
  • 苏联时期的克格勃病毒和毒药实验室
  • 柯云路:怎样的知识分子称得上勇敢?
  • 《女不强大天不容》直面职场悲欢
  • 撒娇受宠?90%女人会犯的4个恋爱错误
  • 法国让人脑洞大开的机械岛(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