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1日12:17 综合

分享

  原标题:“维持现状”取代“台独党纲“?台学者批:民进党搞两面手法

成大副教授黄清贤指出,民进党准备提案以“维持现状”取代“台独党纲”,不过是让维持两岸和平的风险越来越大。  成大副教授黄清贤指出,民进党准备提案以“维持现状”取代“台独党纲”,不过是让维持两岸和平的风险越来越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记者 伶伶]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1日报道,民进党准备提案以“维持现状”取代“台独党纲”,对此,台湾成功大学副教授黄清贤21日投稿《中国时报》指出,这只是民进党的两手策略,从课纲“去中国化”,到处理希望合唱团等见缝插针的“反中”手法,其实是为“软性台独”争取更多空间与时间,提案“维持现状”不过是让维持两岸和平的风险愈来愈大。

  黄清贤表示,“维持现状”对两岸的意义是维持“中华民国宪法”基本精神的“不分裂国家”。但事实上,民进党废止课纲微调,让“去中国化”的课纲失去找回历史事实与两岸连结机会,尤其是有计划的将中华文化在台湾文化的主要地位与重要性加以稀释甚至排除,用“后天”手段建构出更多“天然独”,从根本疏离对于“中华民国宪法” “不分裂国家”基本精神的认同。

  加上一旦碰到“外交参与”空间受到阻碍,民进党皆不假思索地朝“反中”方向操作,形成更多两岸的对抗因子与氛围。黄清贤说,提案“维持现状”又如何?不过是让维持两岸和平现状的风险愈来愈大而已。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都什么年代了,官员还当自己是“父母官”

今人尝试以“公仆”取代“父母官”,主张官员不再为民父母,而是为民仆役,可惜效果并不见佳。

第一所幼儿园是怎么来的?

弗里德里希·威廉·奥古斯特·福禄贝尔是德国教育家、现代学前教育的鼻祖。他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幼儿园”,其思想与实践对各国幼儿教育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美联储为何如此任性

“美元是我们的货币,却是你们的问题。”——美国前财长约翰?康纳利

  • 普京为何承认美国“霸主”地位
  • 人们为什么同情开专车的副镇长
  • 孔子的“礼”是如何杀人不见血的?
  • 让我们从《西游记》里来学几招法术
  • baby遇上了高圆圆:两美相,别穿错鞋
  • 咨询师:从偷看手机到离婚还有多远
  • 食在荷美邮轮上的法国米其林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