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7日15:17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蓝委”抗议“促转条例”通过初审 柯建铭:没说要鞭尸蒋介石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6月27日报道,台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6月22日排审民进党团所提“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国民党“立委”不满“召委”段宜康以表决方式,把“蓝委”提出的修正动议全数否决愤而退席抗议,绿营趁势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委员会27日审查“原住民族”版本的“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轮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发言时,在场的“蓝委”都把头撇到一边,背对着柯建铭,表达严正抗议,并要求议事录应不成立。

  柯建铭说,国民党执政的“威权时期”,台湾人民死了好几万人,却找不到加害人。“今天我们并不是要把蒋介石拿出来鞭尸”,但至少要透过“转型正义”,知道谁是加害人?并对于受害人有所补偿。因为只有真相,才有和解。

  今天在场国民党“立委”包括,国民党党团书记长林德福、委员会召委林为洲,以及许淑华、许毓仁,还有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高金素梅。

  “蓝委”林德福发言时抨击,上周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审查“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国民党委员提出许多修正动议,一字也无法修改。民进党以“立委”以多数暴力,进行表决。民进党版的“促进转型正义条例”也没有将“3·19枪击事件”之陈水扁“两颗子弹案”、慰安妇、“原住民族”等,列入“转型正义”的范围内。

相关阅读

“样板戏”才是革命创新的

“革命样板戏”只顾说教,不管创新?其实,它吸收了很多西洋音乐的元素,这在当时“阶级斗争”的大背景下显得格格不入。

最讨厌官话的其实也是官?

最讨厌官话的其实是小官们,因为知道套路,领导们在台上官话连篇,耳朵成茧,感觉俗不可耐,忍无可忍,但不得不听,还得记。

中国很快会出现更多诺奖得主吗?

中国会出现更多的诺奖得主吗?这取决于中国是否能够、以及如何才能发展自己的科研机构,这些机构要能培养足够多的、具备诺奖提名水准的科学家。

想“二次公投”让英国留欧?没门

英国留欧派们要求二次公投是不可能了,不过可以借此施加压力,在未来两年启动与欧盟开展“离婚”谈判时,能尽量保障多一点的藕断丝连,那倒是极有可能。

  • 钱克锦:想二次公投让英国留欧可能吗
  • “留欧派”与“脱欧派”到底在争什么
  • 贴身宫女侍奉慈禧八年未吃一顿饱饭
  • 愿如秋叶之静美:悼著名杂文家朱铁志
  • 最好的我们,最好的结局
  • 木子美:与偏执狂的老公实在无法共处
  • 华府印象别具一格——行走美国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