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2日12:0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长三角因水害停运部分铁路列车 京杭运河苏州段停航

  中新社南京7月2日电 (记者 朱晓颖 申冉)2日,长三角地区风雨渐停,但连续的风雨大作造成水害,长三角地区2日停运部分铁路列车,长江下游部分河湖水位超警戒线,京杭运河苏州段也因为水位过高停航。

  据主管长三角地区铁路运行线路的上海铁路局统计,受水害影响,从6月30日至7月2日,长三角数十趟铁路列车采取了停运、折返、迂回等措施,确保运输安全。

  2日,在长江南京段沿岸,记者看到,临近中山码头的沿江路因水位上涨,亲水观江平台被临时关闭,沿江树木已被淹没至三分之一。

  据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至2日,长江大通流量56000立方米每秒。至今年6月的测算显示,长江大通流量较同期偏多30%以上,南京潮位较同期偏高1.24米。

  连续降雨推高了长江下游河湖水位。据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至2日7时,太湖平均水位4.42米,超警戒水位0.62米,太湖沿江闸站全力排水入江;苏南运河常州、无锡、苏州水位分别超警戒水位1.24米、1.13米、0.81米;南京秦淮河东山站水位超警戒水位2.04米。洪泽湖、里下河地区泄洪排涝。

  2日晨,京杭运河水位已达4.61米。苏州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方海事部门立即对京杭运河苏州段实施停航,要求船舶绕行,确保航行安全。

  今年的梅雨季因降水势猛被称为“暴力梅”。据江苏省气象部门预报,目前“暴力梅”中场“休息”,2日下午到夜里再杀“回马枪”。

  江苏境内长江干支流、太湖、淮河等流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目前,江苏已落实防汛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各部门及人员对汛情严阵以待。(完)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985、211要取消?不要过分期待

在一个讲究出身的时代,985、211的身份会伴随一个学校的终身的,也会伴随一个校友终身的,除非985、211也建立了退出机制。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 杀死青年才俊的是疾病不是工作
  • 别让学生弃婴成为苍凉的都市表情
  • 苏轼是高俅能飞黄腾达的第一推手
  • 我们为什么不愿意回家陪伴父母亲?
  • 七月网剧井喷:捉妖、灭罪、倒斗忙
  • 总说分手的姑娘容易失去爱情的主动权
  • 四明山,这里不过是桃花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