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7日12:17 综合

分享

  原标题:美媒:美军神盾舰偷偷接近黄岩岛 对华展示决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美国《海军时报》6日称,美国3艘驱逐舰过去两周一直“偷偷接近”黄岩岛及中国实际控制的南沙岛礁,目的是向中国“展示决心”,但美军拒绝透露详细行动地点,以及究竟想向中国传递什么信号。

  《海军时报》称,美军这一“部署”恰逢南海仲裁案裁决公布前夕。两名美国匿名防务官员对该报透露,过去一两周,美军“斯特西姆”号、“斯普鲁恩斯”号、“莫森”号三艘驱逐舰一直在黄岩岛和中国实际控制的南沙岛屿附近海域巡航。其中一名官员称,“我们一直在这些岛礁附近14至20海里海域巡航”。

  《海军时报》称,“14至20海里”这个“分寸”非常重要。如果美国军舰进入这些岛屿附近12海里内海域,巡航就变成了“航行自由行动”,意味着“美军可以在他国宣誓主权的水域自由行动”,但前提是须得到美军高层批准。如果航行区域在12海里之外,则是国际海域,无需报批。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苏未然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徐静波:安倍是否会成为最长命首相
  • 召回“夺命抽屉柜”何以中外有别
  • 不靠谱日本兵:自卫队各型兵器误射谱
  • 一个会写小说又会画画的建筑师是啥样
  • 演技在线,颖儿《解密》戏路新尝试
  • 吴淡如:和前任最好的关系是没关系
  • 换个角度,感受不一样的台北及周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