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7日07:17 综合

分享

  原标题:日月潭旅游业生意仅剩三成 张志军:或与两岸关系气氛有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观光局6日证实,目前陆客来台人数趋缓,以日月潭为例, 五六月减少约三成。同一天,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直言,陆客赴台减少可能和当前两岸关系气氛有关。

  岛内旅游业者为此苦不堪言。《联合报》6日称,日月潭区游艇与旅游业者透露,“生意剩三成,不是少三成”;阿里山陆客团五六月开始急速减少,茶叶店和餐厅业者叫苦说营收减少约八成,“快无法呼吸了”。陆客视为来台必游景点的中台禅寺,以往每天的游览车数量超过三四百辆,现在仅剩百辆。不少业者哀号,“快活不下去了”。

  岛内盛传大陆官方7月20日起将全面封杀陆客赴台。对此,张志军主任6日表示不知情,称陆客赴台减少可能和当前两岸关系气氛有关,陆客出境游是根据自己的意愿做出选择,国台办不干涉。台旅会驻京办事处副主任江志端也称,那是台湾某电视台报道的不实消息。当被问到大陆国家旅游局是否会下达通知时,张志军重申大陆从未对陆客赴台旅游制定配额,“配额是台湾方面单方面制定的”。针对陆委会屡屡呼吁两岸互释善意,他表示3月在博鳌论坛已说过,坚持“九二共识”既是大陆的原则,也是大陆释放的善意。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苏未然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抗洪救灾:靠“人在堤在”能行吗
  • 武汉:地上大水冲出地下顽疾
  • 抗战胜利后斯大林为何强抢东北利益?
  • 一个会写小说又会画画的建筑师是啥样
  • 演技在线,颖儿《解密》戏路新尝试
  • 吴淡如:和前任最好的关系是没关系
  • 换个角度,感受不一样的台北及周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