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4日14:17 综合

分享
洪秀柱。资料图 洪秀柱。资料图

  原标题:洪秀柱:国民党将在两年内清理党产 扣除负债后全数捐公益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就不当党产处理方法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14日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说,政党党产应制订一体适用的“政党财产监督管理条例”,不符规范的政党财产,应于“法案”公布施行后两年内处分,所得扣除负债的余额捐作公益,才是正途。

  “不当党产条例草案”排入15日的台湾“立法院院会”,岛内“朝野”政党将首度正面交锋,对于民进党来势汹汹,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上午在国民党中央召开记者会,严正宣示“赞成清理党产、反对不当党产处理条例”。

  洪秀柱表示,将尽速清理党产,剩余捐作公益,并认为应制定政党财产专法,所有政党一体适用,也期盼蔡英文“依法行政”,大家共同携手建立一个合理公平政党竞争环境。

  洪秀柱14日上午在副主席詹启贤、秘书长莫天虎、“立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文传会主委周志伟、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考纪会主委刘汉廷与“中央投资公司”董事长陈树陪同下,针对党产议题召开记者会。

  她说,国民党的党产问题,多年来一直受人诟病,然而国民党不会因为过去曾为台湾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来为自己的党产辩护,也不会因为过去曾以党的资源,全力配合台湾发展,就认为所做所为都是对的。不法的党产当然必须抛弃,与党务无关的党产也必须清理,建立所有政党公平竞争的环境,是国民党的信念,也是国民党的坚持。

  洪秀柱说,虽然在前领导人陈水扁任内,“监察院”与“行政院”已全面清理、清查过国民党党产,对于有疑虑的党产,国民党早已处置完毕,但不管国民党对党产的处理态度如何谦卑与积极,只要有党产存在,仍然会遭到外界的质疑。

  但是,她说,基于信赖保护原则及维持党务运作所需,国民党必须支付退休人员退休金、现职人员的年资结算金、保留合法取得之办公厅舍,这是任何一个政党应负的责任及应有的权利,除此之外,国民党愿将现有党产全部清理,扣除负债后如有余额,将全数捐作公益。

  洪秀柱说,这些清理作为将委托具公信力之法律及会计师事务所全权处理。无论该条例通过与否,国民党均将依照上述原则积极处理。

  关于政党党产,洪秀柱认为,应该制定一个对所有合法登记政党一体适用的“政党财产监督管理条例”,规范政党经费来源与运用方式及因办理党务而得持有之财产;不符规范之政党财产,应于法案公布施行后两年内处分,所得扣除负债之余额捐作公益;以营造一个政党公平竞争之环境,这才是正途,也才是台湾的民主法治之福。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乔良少将:“南海仲裁”天塌不下来
  • 长沙拆迁案:是“多数人的暴力”吗?
  • 张爱玲为什么千方百计要离开上海?
  • 李昕:李敖为何说他在大陆名誉不好
  • 大鱼海棠:我给59,多一分怕你骄傲
  • 赵格羽:年轻时要谈轰轰烈烈的恋爱
  • 哪儿的自驾游最能出公路大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