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3日02:19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金陵东路骑楼“拆除复建”保原貌

  记者 应沈漪 通讯员 王月华

  晨报讯 作为上海市中心唯一一条成规模的骑楼特色街——金陵东路两侧的骑楼去留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从黄浦区了解到,因地铁14号线大世界站建设,将通过采取“拆除复建”的方式保护骑楼风貌。

  14号线的大世界站作为全市轨交的核心枢纽型站点,不仅可缓解轨交人民广场站压力,还可实现与地铁8号线在中心城区的换乘。

  据了解,大世界站的1号出入口及2号风亭需占用国洲城用地。位于金陵东路450-464号的国洲城商业广场,初建于1920年代,原为殖民时代的砖木结构折衷主义风格,后因发展需要,在保留骑楼砌体前提下,内部结构改造成钢筋混凝土结构,因此现在的建筑风格为现代主义风格。

  此次确定的“拆除复建”方式即将上部建筑先行拆除,骑楼砖柱将采取“全外包角钢加固+整体机械切割拆除+整体外运留存”的方式,进行保护性拆除留存。据介绍,该施工工艺技术成熟,类似保护方案已在地铁12号线南京西路955弄修复工程予以运用,且效果良好。

相关阅读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土耳其政变:一场连环阴谋!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了历史上的第六次政变,谁是政变的幕后操纵人?这场阴谋背后最后的赢家又是谁?

如何管理公司?向海盗学学看

最近看了一本奇书,边看边乐,就是《加勒比海盗》和《夺宝奇兵》的初版。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 “足跟血”背后的灰色生意(图)
  • 荷兰主人遗弃狗为何罚款11万
  • 刘艳:张爱玲姑姑张茂渊的金锁记
  • 看脸的时代为什么有些人越整越丑?
  • 偷窥情欲出轨,这部电影里都有
  • 卢悦:出过轨的人还值不值得再爱?
  • 住斯里兰卡奢华酒店是种什么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