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5日10:17 东方网

分享

  原标题:台学者:对国民党的最后清算 绿营让仇恨的种子在台湾开花结果

仇恨的种子台湾已经在台湾开花结果仇恨的种子台湾已经在台湾开花结果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今日投书《中国时报》时论广场指出,民进党正在台湾“立法院”积极运作的《不当党产处理条例》与《促进转型正义条例》两个法案,前者是要毁国民党的身,后者则是要灭国民党的魂。他说,这是一场以“正义”为名的杀戮,对中国国民党做最后的清算,民进党不会有任何慈悲、包容、理解,他们心中只有仇恨、清算、斗争。

  作者认为,绿营应该会“大获全胜”,但这种胜利的果实能含在嘴里多久?绿营决定用多数暴力来“合法”处决中国国民党,却为台湾种下恶因,创造“恶缘”,他们已伤害了台湾未来发展所需的“慧命”。当仇恨是台湾政治的动力,权力决定正义与道德时,台湾还会值得别人或自己尊敬吗?当台湾与大陆完全失去历史的连结,台湾又如何要求大陆与其平等相待?

  张亚中称,如果台湾“民主化”是一棵逐渐长大的树,前台湾当局领导人李登辉与绿营在灌溉这棵树时用的不是包容心,而是分别心。回顾李登辉在1994年提出“身为台湾人的悲哀”时,他想表达的,不是台湾被日本殖民统治的悲哀,而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悲哀。从1994年起,李登辉及其绿营追随者的所有作为,或明或暗就是要让“台湾人不是中国人”成为台湾民众的身分认同;让“中华民国等于台湾,与大陆无关”成为“政治正确”的国家认同。

  这20多年来,绿营的核心思维就是要切割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在文化上要“去中国化”,在历史上要建立美其名为“原民史观”的分离史观,即使附和“殖民史观”也无所谓;在政治上不能立刻宣布成立“台湾共和国”的情形下,也要先以“中华民国等于台湾”来取代1912年创建的中华民国。

  在这样的“政治正确”信仰下,有些绿营人士认为只有自己才是最爱台湾,非我所认同者,均不爱台。当这种“政治正确”成为最高道德价值时,所有一般世俗的道德都可被忽视。对蒋介石的羞辱、对国民党的丑化,无论用什么样的不雅词句都是可被原谅。而“政治正确”的陈水扁贪污可被宽恕,李登辉说钓鱼台属于日本亦可被理解。这群人是少数时,他们会认定现有的法律是“不正义的”威权体制产物;当他们成为多数时,立刻就用法律来贯彻他们的“正义”与“政治正确”。

  作者最后表示,仇恨的种子已在台湾开花结果,这会毁了台湾;“权力决定是非”的阴霾已笼罩台湾的天空,这会让台湾迷失。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土耳其政变:一场连环阴谋!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了历史上的第六次政变,谁是政变的幕后操纵人?这场阴谋背后最后的赢家又是谁?

如何管理公司?向海盗学学看

最近看了一本奇书,边看边乐,就是《加勒比海盗》和《夺宝奇兵》的初版。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 “足跟血”背后的灰色生意(图)
  • 荷兰主人遗弃狗为何罚款11万
  • 刘艳:张爱玲姑姑张茂渊的金锁记
  • 看脸的时代为什么有些人越整越丑?
  • “小包总”杨烁为何会让人把持不住
  • 卢悦:出过轨的人还值不值得再爱?
  • 住斯里兰卡奢华酒店是种什么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