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8日22:11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水卡销售员借理财之名诈骗 获刑1年2个月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水卡销售员胡某,谎称自己为某公司工程总经理助理,以投资理财为幌子,与被害人赵先生签订借款合同,骗取其人民币近4万元。近日,西城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胡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5年9月中旬,赵先生在小区里遇到了胡某,胡某主动与赵先生搭讪,自称为某公司总经理助理。在聊天的过程中,赵先生向胡某透露了自己的经济情况。

  当得知赵先生患有尿毒症,平时需要很多钱看病后,胡某就建议其理财,并推荐说自己所在公司的工程部有一个借贷项目,保本保息,赵先生投资4万元,每个月可以获得1608元的利息,期限为1年。

  急需用钱的赵先生看利息比较高,就同意了胡某的建议。几天后,胡某与赵先生签订了一年期借款合同,合同中约定利率为4.2,胡某每个月给赵先生返还1608元的利息,期限为一年。就这样,赵先生在10月1日和3日分两次将4万元交给胡某。

  在合同约定的第一个返还利息日,也就是11月1日,赵先生主动给胡某打电话催问利息,两天后赵先生顺利收到了1608元。然而,此后赵先生再也没有收到所谓的利息。

  后来,赵先生打电话到胡某所在的公司才得知该公司并没有工程部,胡某并非总经理助理,只是水卡销售员,而且也早已离职。胡某的电话也从关机到停机,赵先生再也联系不上胡某,这才报了警。

  据办案检察官任丽新介绍,胡某与赵先生所签订的借款合同上并没有公司公章,“公司负责人”的名字是胡某编造的,签名也是胡某代签的。在此提示大家,理财应谨慎,不可盲目贪图高回报率。

  编辑:李媛校对:郭利琴

相关阅读

希拉里最好和最后的机会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胶着,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双方对丑闻的管控能力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希拉里在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将更多取决于特朗普失误的大小。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小时候,我在山洞里读经典

你把书当成营养,当成空气,然后去读书,书里的东西会逐步被你吸收,融入到你的血液中,无形中延长了你的生命。所以,爱读书的人才永远不会老。

致周作人:一个“小写”的人

50前的今天,周作人去世,那个时候人人都知道鲁迅,而50年后的今天,我相信看周作人文字的人要明显多于看他哥哥文字的人。

  • 冯骥才:亲历唐山大地震给我留下什么
  • 取消事业编制医生待遇一定会好吗
  • 马歇尔调处国共冲突失败的背后原因
  • 妈妈为何近乎病态地爱惜甚至崇拜粮食
  • 杨洋郑爽突破次元壁终于见面了
  • 卢悦:什么样的人玩得起异地恋?
  • 釜山:奇幻的3D美术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