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5日13:13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里约奥运开幕式花费5590万美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田欣欣)里约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6日早上7点开幕。当地时间4日上午,里约奥组委召开发布会,对开幕式有关情况做了说明。目前巴西经济不景气,在此大背景下,奥运各项开支都需要“精打细算”,奥运开幕式也不例外。据介绍,里约奥运开幕式从最初的1.139亿美元预算,最终被削减至5590万美元,减少近一半。创意导演费尔南德·梅内斯称,大部分的钱用于安保,“最终的预算不足伦敦奥运会的十二分之一,这让筹备工作变得非常有挑战性。”

  里约奥组委的这场关于开幕式的新闻发布会是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10点30分进行,因为关注者众多,同声传译系统在发布会开始前十几分钟就被“抢光”。开幕式总导演马尔科·巴里奇透露称,开幕式将分为花园、多元、天性三个部分,“三年下来,我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这里已经成为了我的家,通过这次开幕式的创作,我感受到了巴西人是多么有创意,我为这个团队感到骄傲。”

  巴里奇介绍说,里约奥运会开幕仪式上一以贯之的主题是“环保”,“将以巴西丰富的自然风貌展现虚拟世界的森林,讲述因全球变暖等对自然造成破坏的历史。此外,还会以自然的新生为题材,请参加入场仪式的每一名运动员向土壤播下一颗种子。这些种子将被移种至(奥运会场)德奥多罗地区的公园,未来将长成真正的森林。”

  巴西人从5岁的孩子到75岁的老人都能跳舞,开幕式将展现当地人载歌载舞的景象。同时,开幕式还希望展现巴西社会对土著居民和来自欧洲、亚洲和非洲移民的包容,彰显爱和平等的精神。“每一届奥运会的开幕式都很美妙,无论是雅典奥运会还是北京奥运会,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都很经典。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恢宏、壮观。而我们这次的开幕式,更多想体现我们的价值,表达一个深远的意义。”巴里奇说。

  根据顺序,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排在智利之后,第45个出场。届时,中国代表团将组成300人的开幕式方阵,由男子花剑奥运冠军雷声担任旗手。“很荣幸能够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和仁川亚运会比,奥运会的影响力更大,责任也更大,希望我能展现出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曾在仁川亚运会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雷声表示。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博客天下:"黑豹"王石的硬气与软肋
  • 里约奥运村真如传闻那么“糟”吗
  • 外国人竟如此来“吐槽”丝绸之路?
  • 董桥:张爱玲在胡兰成家里是何情形
  • 推荐高分复古科幻美剧《怪奇物语》
  • 以结婚为目的的女生会恋爱哪种男人?
  • 相比电影,还是土楼更吸引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