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2日20:23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公安部:对持枪犯罪案件多发地挂牌督办整治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今天,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贩枪犯罪专案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获悉,公安部部署从即日起开展打击网络贩枪犯罪专案行动。对枪支物品隐患突出和持枪犯罪案件多发的市、县,公安部予以挂牌督办整治。

  会议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全国共破获非法制造贩卖气枪、仿真枪等各类枪支案件9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万余名。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此次专案行动将破获一批涉枪案件,捣毁一批制贩枪支窝点,打掉一批贩枪网络,查处一批犯罪分子,收缴一批非法枪支弹药,坚决遏制网络贩枪犯罪蔓延势头。

  专案行动的重点是打击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等五类犯罪和走私制贩枪支弹药及零部件等四类人员;查处非法贩运枪支弹药及零部件的物流寄递公司,非法加工制造枪支弹药及零部件的五金加工作坊工厂,网络贩枪犯罪突出的互联网站、论坛、QQ群等网络平台、公司;收缴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弹药及零部件,高杀伤力气枪及零部件。

  打击网络贩枪犯罪涉及多个环节和多个警种,专案行动将建立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统一侦办的打击网络贩枪犯罪新机制,对在侦案件,追查枪支源头和流向,收缴全部涉案枪支,确保除枪务尽。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土摩托:优质海鲜已变成了奢侈品(图)
  • 稀里糊涂被手术医院管理太随意
  • 日本战国"三姓家臣"为何一生只爱一女
  • 当代的中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好看的
  • 《盗墓笔记》居然有如此“污”的细节
  • 吴淡如:失恋的人最不想听到什么?
  • 新西兰:这里是吃货的天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