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4日03:5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分享

  原标题:勇于担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首战

  黄彦蓉在凉山州雷波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8月10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率调研督导组深入凉山州雷波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村入户实地督查“17个扶贫专项”落实情况,彝区“十项扶贫工程”推进情况,抽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一”等工作落实情况。12日下午,黄彦蓉在雷波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部署雷波县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和措施,强调要下定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首战。

  调研督导组成员深入边远乡村,走访了柑子乡大沟村、帕哈乡渣波村等15个拟脱贫村、80余户困难群众家庭。每到一户,黄彦蓉都仔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入学、就医等情况,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能现场解决的困难立即现场办公解决。她指出,当下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找准问题,抓住致贫的主要矛盾,帮助贫困群众拓展增收门路,增添脱贫措施。

  黄彦蓉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完成的历史性任务,面对脱贫攻坚的繁重任务和严峻挑战,不讲条件,不找理由,必须用超常强度节奏,百般用心、千般努力,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特别是现阶段,要把贫困群众住房保障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动员一切能动员的力量,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县乡干部要深入每一村、每一户,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和贫困群众一起苦干,一对一研究解决资金保障、质量安全保证等问题,多措并举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不打折扣,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探访误割痔疮当事医院:过程成“迷”
  • 稀里糊涂被手术医院管理太随意
  • 日本战国"三姓家臣"为何一生只爱一女
  • 当代的中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好看的
  • 《盗墓笔记》居然有如此“污”的细节
  • 吴淡如:失恋的人最不想听到什么?
  • 新西兰:这里是吃货的天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