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8日17:2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河北已接收社会捐赠救灾款物逾2亿元

  资料图 张鹏翔 摄

  中新网石家庄8月18日电 (李茜)据河北省民政厅18日透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河北全省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救灾款物逾2亿元(人民币,下同),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造成省内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截至7月23日,河北全省受灾人口904万人,114人遇难、111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30.8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23.5千公顷,绝收面积30千公顷,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63.68亿元。

  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祯科18日透露,河北出现洪灾后,社会各界特别是京津冀广大爱心人士,心系灾区,踊跃捐款捐物,互助共济,共渡难关。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河北全省共接收社会捐赠1.5928亿元、对口帮扶4.8千万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1千余万元,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河北省民政厅消息,截至目前,河北省共下拨中央和省级救灾资金5.75亿元,为灾区群众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14日,河北省民政厅召开厅务会,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安置救助工作,依法、科学、有序、精准实施灾后重建安置救助,并在会上提出,民政资金向重灾县市倾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民政系统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补助资金要向18个重灾县和5个次重灾县倾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许祯科表示,对财政拨发的救灾资金,该省已通过财务部门、纪检部门等多部门共同对救灾款物的使用进行了两轮监督检查。下一步,该省民政部门将成立专门的执法队伍,对社会组织进行执法、检查,确保社会各界捐赠的救灾物资用到实处。

  许祯科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慈善法治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将对我国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慈善法》是我国慈善领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部重要法律,是慈善制度建设的基础性、综合型法律。(完)

相关阅读

文章千古事,70尚不知

60后个别人开始掉转身,亲市场求销量,顺应时代一起浮躁;70后在有了自己一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之后,个别人突发奇想,认为真正的牛逼来自虚无的不朽,开始逆潮流而动,抛开现世的名利,一点一点,试着触摸那扇千古文章的窄门。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美国社交媒体怎么议论王宝强离婚
  • 在动车上吸烟就该“拉黑”重罚
  • 咸丰帝的AB面:酒色之徒还是英雄气短
  • 如何看待唐代科举与文学的关系
  • 今年最好的动画电影绝对是这部(图)
  • 卢悦:亲密关系中男人为什么总是沉默
  • 马来西亚:10个去沙捞越必体验的项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