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2日06: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分享

  原标题:韩国800年“国宝”来蓉安东河回假面舞上演

  本报讯 (记者 张良娟)8月20日-21日,来自韩国釜山安东市河回假面舞保存会的艺术家们在四川省川剧院连演两场,为四川观众带来韩国原汁原味的假面舞表演。

  伴随着音乐,戴着木质面具,身着韩国传统服饰的两班(编者注:一种官员的名称)、书生、童女、白丁、老妪、僧侣等角色轮番登场,以讽刺的手法揭露了贵族与书生的道貌岸然,用诙谐的语言和表演将平民百姓的喜怒哀乐娓娓道来。在剧中饰演两班的林衡奎是河回假面舞保存会会长,他向记者介绍,整个假面舞表演中所佩戴的河回假面,是从高丽中叶流传下来的木质面具,目前已经被指定为韩国第121号国宝,也是迄今韩国唯一一种被指定为国宝的面具。

  据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淳介绍,此次河回假面舞来四川表演,是受到四川省文化厅及四川省川剧院的邀请前来进行交流演出。从2014年至今,安东国际假面舞节都会邀请川剧前往表演。“我对川剧的翎子、水袖和变脸等表演都印象深刻。”林衡奎说,川剧脸谱和河回假面有很多相同也有不同,希望以后能够加强交流和研究。

  安东节庆旅游财团是安东国际假面舞节的主办方,其执行委员院院长李秉灿告诉记者,河回假面舞是一种祈求村子安宁与丰收的民间习俗,在韩国已经流传了800多年,是韩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自1997年开始,安东国际假面舞节每年定期在安东举行,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假面舞表演团体在安东交流表演,以此来吸引国内外游客,关注传统文化。“也希望能邀请川剧以及更多的中国表演团队前往安东国际假面舞节。”

相关阅读

黄老邪收集伟大的语词

就我所知,收藏语词,黄老邪集伟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傻根的愤怒

涉及到男女、家庭的事件,公众舆论最直接的反应还是道德层面上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男朋友听我的话去做直播,然后……
  • 专访亲历:我所见过的真实北京妞郎平
  • 不信鬼神的另类君主:与天斗其乐无穷
  • 京都的味道:咖啡杯里的金阁寺(图)
  • 陈柏霖与李大仁之间隔了几个网红(图)
  • 男女约会到底该由谁来买单合理?
  • 原来,新西兰最美的风景在这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