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4日16:10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董荣杰:撑起直播的是网红而非明星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庆雪) “真正最终能够撑起直播平台的,是天天陪伴用户的网红,而不是一个月只能播一次的明星。”8月24日下午,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微信ID:xjbmaker)“直播的格局与陷阱”主题峰会上,欢聚时代执行副总裁、YY联合创始人董荣杰表示。

  “网红和明星是两个物种。” 董荣杰说,大家误认为明星就是最大的网红,但事实上,明星和网红的行为是完全不一样的。

  董荣杰介绍,虎牙网红主播的特征是,一年会播300多天,每天播的时间会长达几个小时,这是伴随式的、偏平等的内容形态。

  “他们会在固定的时间直播,陪你说话,逗你开心,帮你打发无聊的时间。主播也会出错,会发脾气、会骂人,相当于一个邻家小妹,有不完美的地方,但你跟她之间是平等的。”

  但是明星不是。董荣杰介绍,虎牙和YY签了很多明星,他们发现,明星的市场效应非常明显,在明星直播的瞬间,拉升的作用非常强。但是直播频率非常低,以季度为单位、以月为单位,做一两次直播,互动整体上也偏少。

  “我们看明星永远是一种仰视的状态,他们要适度保持神秘感,要跟他的粉丝保持一定的距离,曝光必须有一定的时间间隔。”

  “真正最终能够撑起直播平台的,是天天陪伴用户的网红,而不是一个月只能播一次的明星。” 董荣杰表示。

  “寻找中国创客”(微信:xjbmaker)是新京报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和内容品牌,旨在寻找未来影响中国的伟大公司。此次峰会聚焦“直播的格局与陷阱”,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欢聚时代执行副总裁、YY联合创始人董荣杰、演员向佐、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凯鹏华盈中国基金主管合伙人周炜等人出席并参与讨论。

  编辑:王晓琳

相关阅读

特朗普,做回“恶棍”才叫爽

特朗普就是特朗普,他就是个满嘴乱说、没有纪律的“恶棍”,想让他文明地去竞选,就像让一只狼变成羊一样。

想做企业,就别扯上江湖和家

我们需要改变公司的基因,改变公司的组织文化、组织架构,遵从现代制度制约,从过去的组织方式中脱离出来。

大午粮液与五粮液商标权之争

一审五粮液胜诉,是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获胜。若二审大午粮液胜诉,就是原始秩序、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同时获胜。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调查:“网上约炮”的人究竟多不多
  • 蒋丰:日本社会再掀奥运狂潮另类思考
  • 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几个细节
  • 专访阿列克谢耶维奇:用文学捕捞时代
  • 超牛日剧“你睡我男人,我睡你儿子”
  • 作家卡玛:异地恋五年不见面图个啥
  • 济州岛:新老济州的购物心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