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6日05:1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分享

  原标题:要激发群众脱贫致富主体意识

  甘霖在甘孜州色达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徐登林)按照省委统一安排,8月22日至2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率督导组到甘孜州色达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促进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督导组分组驻村入户,深入色达县塔子乡洞青村、大章乡下多村、大则乡三郎多村、杨各乡支巴村、色柯镇解放二村,检查年度脱贫工作计划项目落实及进度情况,了解今年拟退出贫困村、拟脱贫贫困户指标完成情况。每到一个贫困村,甘霖都详细听取第一书记和“五个一”帮扶责任主体工作汇报,询问帮扶措施并实地查看帮扶效果,了解产业发展路径。在走访25户贫困户过程中,甘霖重点查看住房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和家庭收支情况。

  在色达县举行的座谈会上,甘霖听取了色达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特别就当地农牧民尤其是偏远牧区贫困户目前的安全饮水和因病致贫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寻求解决办法。甘霖要求,色达县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为今后四年脱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特别要抓好教育发展,找到持续增收办法,防止返贫;二要在“精准”上狠下功夫,把各村、各户贫困情况、贫困根源都摸排清楚,然后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对症下药;三要充分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

  甘霖一行还走访了甘孜、德格等县,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阅读

奥巴马向伊朗付“赎金”了吗

保守派以“向伊朗支付4亿美元赎金”对奥巴马进行攻击。美国政府的一贯政策是,绝不会为被绑架的公民支付赎金,否则后患无穷。

在定军山读诸葛亮

我从定军山体会到,在中国要得到人心,必须具备三个特征:对事业足够忠诚和专注;品德好,并且够穷;足够的智慧。

袁世凯的权术

袁世凯运用权术的故事,留给后世的最大启迪,我以为不在为权术正名,而在呈现了权术的局限性。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环球时报:希拉里何以丑闻多却还吃香
  • 中国作家连获雨果奖的喜与忧
  • 进藏史实:跋涉在死亡线上的千名女兵
  • 纪念老舍:请告诉朋友们,我没有问题
  • 国产特供3D《谍影重重5》变《叠影》
  • 卢悦:谁说物质女不能好好爱了?
  • 中世纪布拉格:深深迷恋布拉格之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