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6日11:2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武汉商人购退役飞机建餐厅 服务员按空乘标准选拔

  中新社武汉8月26日电 (记者 张芹)位于武汉光谷的飞机餐厅26日完成整体装修。不同于以往飞机主题餐厅,这家名为“莉莉航空”国际航线美食的餐厅由一架退役波音737客机改造而成,也是中国内地首家飞机餐厅。

  今年2月,一架波音737飞机“降落”武汉光谷德意风情步行街,一时引发热议。由于前期组装、装修,飞机被挡在高高的施工围栏背后。近日,随着外围施工结束,围栏逐渐拆除,飞机露出真容。

  候机厅、廊桥、机舱……无论是周边设施还是机身装饰,这架停靠在武汉闹市的飞机餐厅极力还原真实机场环境。餐厅位于飞机的座舱区域,驾驶舱则改造成飞行模拟舱,在那里,顾客可以体验飞行员驾驶过程。

  餐厅经营者李浪告诉记者,这架退役客机购于印度尼西亚巴达维亚航空公司,仅运输环节就耗时近4个月,共投入约3500万元人民币。

  谈及开办飞机餐厅初衷,李浪直言“一切都源于兴趣爱好”。他表示,几年前在瑞典看到一架由波音747改造而成的飞机旅馆,于是萌生在国内开一家飞机餐厅的想法。

  真飞机改造为餐厅,这在中国内地尚无先例,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业态规划,都毫无参考案例。大到餐厅经营理念,小到飞机轮胎气压设置,李浪只能一边摸索一边学习。该飞机餐厅主打西餐,为此李朗特意从国外高薪聘请厨师,根据餐厅“航线主题”调整菜单。

  据悉,为贴合飞机餐厅主题,在服务员的招聘上李浪也以空乘标准进行选拔。除要求空中乘务、高铁乘务、酒店管理专业外,男生身高要在1.75米以上,女生也要超过1.65米,所有服务员还需通过专业空乘礼仪培训才能上岗。

  近年来,在中国内地“动漫餐厅”、“机器人餐厅”、“汽车餐厅”等各类主题餐厅层出不穷,也颇受年轻人追捧。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餐饮业,餐品质量和服务更应受到重视,一味追求噱头吸引眼球极易形成昙花一现,难以长期维系。(完)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奥巴马向伊朗付“赎金”了吗

保守派以“向伊朗支付4亿美元赎金”对奥巴马进行攻击。美国政府的一贯政策是,绝不会为被绑架的公民支付赎金,否则后患无穷。

在定军山读诸葛亮

我从定军山体会到,在中国要得到人心,必须具备三个特征:对事业足够忠诚和专注;品德好,并且够穷;足够的智慧。

袁世凯的权术

袁世凯运用权术的故事,留给后世的最大启迪,我以为不在为权术正名,而在呈现了权术的局限性。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环球时报:希拉里何以丑闻多却还吃香
  •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地区悬殊不宜太大
  • 拯救世界的苏联间谍为何有如此结局?
  • 暑运的回忆:8年前如何买火车票?
  • #老九门#被活活骂上了热搜(图)
  • 卢悦:谁说物质女不能好好爱了?
  • 中世纪布拉格:深深迷恋布拉格之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