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7日18: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辽沈战役”决策之地7处被破坏文物将原址重建

  8月25日,“辽沈战役”的决策之地,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的四野纪念馆东侧,包括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在内的7处不可移动文物日前被人为拆毁一事被披露后,哈尔滨当地文管部门于25日晚间发布了拆毁事件的相关细节:据破坏文物的嫌疑人李某某交待,破坏文物的行为是“受人指使”。据了解,被拆毁的7处不可移动文物包括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警备连旧址、刘亚楼旧居、东北民主联军独立团旧址和独立团炊事班旧址和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卫生所旧址等。 中新社记者 于琨(实习生) 摄

  中新网哈尔滨8月27日电 (记者 杨拓)27日下午17时,哈尔滨市双城区政府通报了“辽沈战役”决策之地7处文物被毁事件的最新处理进展,根据国家文物局意见,当地官方将对“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等7处被人为破坏的不可移动文物实施原址重建。

  哈尔滨市双城区官方最新的通报显示,已收到中国国家文物局意见,双城区官方决定,对遭损坏的文物积极采取补救措施,依法履行相应的报批手续,聘请国家和省市文博专家编制重建方案和规划设计,实施原址重建。

  8月25日,哈尔滨市当地媒体曝出,2016年6月25日,哈尔滨市双城区在实施棚改项目的过程中,包括“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东北民主联军独立团团部旧址、陈家银铺旧址”等7处文物被人为破坏。随即,哈尔滨官方认定该事件是“是一起涉嫌破坏文物、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问题的刑事案件”,在随后披露的细节中,涉事当事人称“受人指使”。

  根据哈尔滨市双城区官方发布的信息,目前,哈尔滨市纪委调查组目前正在双城区开展工作。双城区表示将积极配合市纪委调查组,按照“一案双查”的最新的要求,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完)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美联社的报道不禁让人产生希拉里“以权谋私”,事实却没有这么简单。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高狗一等”的狗累不累

累得像条狗,这已经是很多人的口头语了,但是,为什么累就要用狗做比喻呢?猫不行吗?

  • 钱克锦:"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地区悬殊不宜太大
  • 老上海人听到“种荷花”为何会害怕?
  • 暑运的回忆:8年前如何买火车票?
  • #老九门#被活活骂上了热搜(图)
  • 如何正确处理在不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 重口味艾格尔:笑谈渴饮公牛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