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8日18: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福州连江民房失火 消防员利用滑绳救出一家四口

8月28日凌晨2时49分,福州连江县凤尾村107号民房突然发生火灾,一家四口人被困民房的四楼房间内。接警后,连江县凤城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利用滑绳救出一家四口。 周春华 摄

  中新网福州8月28日电 (黄绿荣 周春华)28日凌晨2时49分,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连江县凤尾村107号民房突然发生火灾,一家四口人被困民房的四楼房间内。接警后,连江县凤城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利用滑绳救出一家四口。

  经勘查,起火民房是一栋老式的四层砖结构民房,四楼部分房间及以下楼层都已过火,明火和浓烟封锁了楼梯道,被困居民向下逃生通道和消防员向上救援通道被堵死。

  据被困群众反映,明火已经烧到他们所躲藏位置的门框。

  被困群众在火场多待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由于巷道狭窄,举高消防车无法靠近起火建筑。消防指挥员立即带着四名战士从火场隔壁的一栋建筑楼顶翻越到起火民房的四楼天台,通过铺设垂直水带的方式,在水枪掩护下进入被困者所在的楼层进行搜救。

  10多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找到被困的一家四口,其中一名八十多岁老太太,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还有一对夫妇。然而,所在楼层天台与隔壁建筑由铁皮棚子隔着,周边没有可借力依靠的固定物体,并有近2米的落差,致使行动能力弱的老人和孩子贸然转移将十分危险。

  为尽快将四人安全转移,消防官兵迅速在天台建立固定支点,利用携带的安全绳和保护腰带,计划依次将被困人员通过滑绳转移到楼下。考虑到老人已经出现虚脱症状,在一名消防战士的保护下,首先将老人转移了下来。在随后的20多分钟时间里,孩子和一对夫妇相继通过同样的办法获救。

  据了解,获救老人已被送往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其他获救人员安然无恙。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完)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美联社的报道不禁让人产生希拉里“以权谋私”,事实却没有这么简单。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高狗一等”的狗累不累

累得像条狗,这已经是很多人的口头语了,但是,为什么累就要用狗做比喻呢?猫不行吗?

  • 钱克锦:"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地区悬殊不宜太大
  • 老上海人听到“种荷花”为何会害怕?
  • 暑运的回忆:8年前如何买火车票?
  • #老九门#被活活骂上了热搜(图)
  • 如何正确处理在不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 重口味艾格尔:笑谈渴饮公牛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