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9日11:59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徐州创建文明城市组织100余单位上街执勤 检察院不派员参加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为了创建文明城市,近日徐州要求100余家单位上街协助交警执勤,单位名单包括徐州市检察院和徐州市中院。昨天下午,徐州市检察院明确表态不组织任何检察机关人员上街协助执勤;今天上午,徐州市中院称“在等通知”。

  据《徐州日报》消息称,从9月1日起至明年年底,全市100余家单位将包挂十字路口和公交站台,走上街头执勤,主要协助交警和协管员宣传交通文明,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秩序。

  根据徐州市创建指挥部文件要求,各相关单位都有包挂道路,包挂单位每天每个路口安排4个人,分别在十字路口4个道路方向协助交警执勤。

  记者从都市晨报发布的单位包挂表中注意到,徐州市中级法院的包挂道路为九里山路与天齐路交叉口,市检察院的包挂道路为九里山东路与平山路交叉口。

  昨天下午,徐州市检察院通过江苏省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因忙于办案不能上街执勤,但是创建文明城市,绝不能少了检察蜀黍的那一份力哦!”

  声明中还表示,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不安排检察官从事超出法定职责范围的事务,不组织任何检察机关人员上街协助执勤。徐州市委对此表示支持,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不再安排检察干警上街协助执勤。

  今天上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联系徐州市中级法院询问9月1日是否会派员上街协助执勤,该院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讲,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现在没说不执行也没说执行,就是在等通知。”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美联社的报道不禁让人产生希拉里“以权谋私”,事实却没有这么简单。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高狗一等”的狗累不累

累得像条狗,这已经是很多人的口头语了,但是,为什么累就要用狗做比喻呢?猫不行吗?

  • 白银连环杀人案启示:变态杀手什么样
  •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地区悬殊不宜太大
  • 苏民濮存昕父子和他家的历史非常传奇
  • 大数据:担子在取经路上主要由谁挑?
  • 为何还在用《色戒》吐槽女神妈妈汤唯
  • 究竟是什么让渣男可以如此横行?
  • 世上最美的书店和剧院(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