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8日18:2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赏诗会 点家灯 北京“卢沟晓月”迎中秋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尹力)又一年中秋将至,北京将举办“卢沟晓月”中秋赏月会。节日当晚,民众可在宛平古城欣赏实景诗会演出,观看写有“百姓家训”的灯阵,也可足不出户通过社交网络为家人送去一份特别的祝福。这是记者在8日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9月8日,“卢沟月·家国情”——“卢沟晓月”中秋赏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据北京市丰台区宣传部长狄涛介绍,今年的赏月会除延续以往卢沟寻古、祈福望月等文化活动外,特别增设了中秋诗会、“月圆中秋·福满万家”网络活动、卢沟晓月主题邮局发布中秋祝福笺等内容,相比往年更加精彩。

  狄涛表示,中秋节当晚,宛平古城将首次上演实景诗会演出。赏月会将以古色古香的宛平城楼为舞台,以情景诗词吟诵为主体,同时辅以现代歌舞、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在古曲、古舞的映照下,将以《水调歌头》、《宛平怀古》、《我的思念是圆的》等经典名篇,唤醒民众的文化记忆、激发情感共鸣。

  同时,主办方现正在京城民众中征集“百姓家训”,邀请100个家庭分享其家训。赏月会当晚将启动“点亮家灯·传递祝福”仪式,届时写有入选的姓氏和家训的灯阵将同时点亮,组成“百家姓灯阵”,为千家万户传递中秋祝福。

  当日的发布会上,北京首家以“燕京八景”命名的邮局——卢沟晓月邮局正式揭牌,该邮局落户于宛平城并向民众开放参观。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卢沟晓月”主题邮局设立后,将围绕“赏卢沟晓月,享中秋团圆”这一温馨主题,深度挖掘其特有的文化内涵,策划举办摄影、绘画、诗歌等主题活动,设计制作“卢沟晓月”主题邮折、纪念封等相关邮政特色文化衍生产品。

  今年中秋节,卢沟晓月主题邮局特别推出中秋祝福笺——特制明信片,以“月圆中秋·福满万家”为主题,画面为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在卢沟桥上赏月、点亮家灯。画面背景辅以“百家姓”姓氏做渐变衬底,彰显万家皆兴、共享团圆的美好寓意。

  此外,发布会上,“月圆中秋·福满万家”全球华人中秋祝福网络传播活动正式上线,广大网友可输入自己的姓氏并点亮家灯,借助社交媒体分享传递,还可选择喜欢的祝福语送给家人朋友。(完)

相关阅读

再论相声里原始秩序与市场秩序

相声“成也原始,败也原始”,但在扩展的市场秩序里,“成”会得到进一步放大,“败”的血腥味则会被对冲。

我曾海上漂半月,加勒比到迈阿密

有一年春节,我没留在北京,而是和慧聪集团的董事长郭凡生一家相约,选择加勒比这条航线,经历了一次有意思游轮旅行。

普京同志的觉悟越来越高了

但不管普京觉悟有多高,他毕竟是俄罗斯人。没有永远的朋友,有的是永远的利益。

脱欧公投两月,英国过得不错?

梅告诫民众,英国要做好应对“困难日子”的准备,脱欧不会“一帆风顺”。

  • 医生:女演员徐婷死于伪中医之手(图)
  • 京沪高铁硬币8分钟不倒日本不服(图)
  • 启功为何在纪念活动中与日方针锋相对
  • 明代人嗑的瓜子原来不是葵花子?
  • 张庭被下降头了吗?晚节不保的节奏啊
  • 爱情里,会作的女人最好命
  • 在采尔马特邂逅瑞士最美的日照金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