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8日00:59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健康门”无碍民调?希拉里仍领先特朗普

  根据路透社与益普索集团15日结束的一项联合民调42%的调查对象支持希拉里,38%支持特朗普

“健康门”后,希拉里首次露面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尽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11日因身体不适被人搀扶离开、引发关于她健康状况的担忧,但是其支持率并未降低,目前仍领先共和党对手唐纳德·特朗普4个百分点。

  不影响选民投票选择

  根据路透社与益普索集团15日结束的一项联合民调,42%的调查对象支持希拉里,38%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现年70岁,如果当选总统,将成为有史以来就职年龄最大的美国总统;希拉里68岁,如果当选总统,将成为就职年龄第二大的美国总统。

  不过,围绕两名候选人的健康担忧,似乎不会影响美国选民的投票选择。根据路透社与益普索集团本周进行的另一项民调,大多数调查对象表示,他们投票时并不在意候选人的健康状况。

  对俩候选人均不满意

  自7月以来,希拉里的支持率基本保持领先特朗普的态势,只是8月下旬差距有所缩小。本周,希拉里的领先优势加大。

  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少数族裔、女性、年薪超过7.5万美元、政治立场较温和的群体中支持率较高;特朗普在白人、男性、宗教虔诚者、即将退休的群体中支持率较高。

  整体而言,美国选民对两名总统候选人均不满意。大约五分之一选民表示,希拉里、特朗普均不适合当总统;而在奥巴马与共和党对手米特·罗姆尼2012年竞选总统的相同阶段,对奥巴马、罗姆尼均不满意的选民比例约为十分之一。

  ■盘点

  美国历史上生病的总统

  查阅美国历任总统的健康档案,带病上岗、隐瞒病情、病而不报、病而不医的情况让人咋舌,在任内因病去世的总统共有4人。

  克利夫兰———游艇上秘密手术

  十九世纪末出任美国第22和24任总统的格罗弗·克利夫兰,在第二个任期伊始秘密在一艘游艇上接受口腔肿瘤摘除术,手术实情直到克利夫兰去世9年后的1917年才向美国民众公布。

  罗斯福———医生预言活不过任期

  上世纪30年代,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因提出“罗斯福新政”、重振美国经济而广受好评。罗斯福是小儿麻痹症患者,依赖轮椅行动。

  1944年,正在第四个任期内的罗斯福患严重心脏病,疲倦和注意力分散的问题凸显。医生弗兰克·莱希在一份秘密报告中断定,罗斯福不可能活着干完第四任。当时民众对此全然不知,这份报告直到2011年才被解密。正如医生莱希所料,罗斯福于1945年4月在任内逝世,杜鲁门继任总统。

  艾森豪威尔———任内遭遇脑中风

  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将军辞去军职并成功竞选总统后,身体状况很糟,但美国人民一无所知,他在公众面前的形象健康果敢。记者约翰·迪克森在书中记载,1955年,即出任总统的第三年,艾森豪威尔发生第一次心肌梗塞,而公众得到的消息为“总统夜间消化不良”。1957年,艾森豪威尔在任内遭遇脑中风。结束总统任期后,他于1968年4月至8月遭受4次心肌梗塞和14次心脏停搏,于1969年3月死于心脏衰竭。

  肯尼迪———服用大量药物影响精神状况

  史上最年轻的美国总统约翰·F·肯尼迪也饱受疾病折磨。

  1947年,肯尼迪被确诊患有一种肾上腺皮质机能减退症,在他竞选总统期间该病被有意掩盖。总统任内,肯尼迪服用大量药物,其中很多对他的精神状况产生不良影响。因为该病,他在一个竞选游行尾声和一次英国之行中晕倒。美国历史学者罗伯特·达莱克告诉《华盛顿邮报》,如果肯尼迪的真实病情当年被公之于众,他很可能当不上总统。

  威尔逊———“第一夫人”接管职权

  1913年至1921年担任总统的伍德罗·威尔逊,在1919年9月一次疲劳的巡回演讲后于10月突发严重中风,左侧身体瘫痪。此后很长时间,威尔逊只能卧床休养,私人医生和妻子伊迪丝·威尔逊之外的人很难见到他。威尔逊丧失工作能力的消息被隐瞒,“第一夫人”伊迪丝逐渐接管总统职权,在1919年至1921年成为实际的“决策者”,并曾与助手联合记者伪造了一份对总统的采访报道。

  在美国“病人”总统中还有高龄当选的里根,他在第二个任期表现出明显的老年痴呆症症状,以及第29任总统沃伦·哈丁,他在任期内罹患心脏病去世。

  2006年,对1974年以前所有37位美国总统精神状况的一项调查发现,几乎一半人显示出患精神疾病的症状。其中约四分之一患抑郁症;有焦虑障碍、躁郁症和酒精依赖症状的人各占8%;10人在总统任内就出现这些病症。目前难以估计疾病对这些总统的决策产生过何种影响。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你不知道“SNH48老干部”鞠婧祎(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