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6日20:32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国庆上哪去?老北京南城手艺人带你玩儿

  观众正在体验VR大栅栏街区。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开幕灯光演出,投影在劝业场北门的立面上。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用食物拼出的图案。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开幕式演出。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 通讯员曹蕾)今天,在大栅栏百年劝业场,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设计社区拉开帷幕。纸蚕、皮影、蛋雕、儿童创意活动……一直到10月7日,市民都可在古香古色的大栅栏街道,亲身体验这些项目。

  近年来,西城区在北京举办国际设计周期间,全面实施大栅栏更新计划,通过各种创新设计,先后推出微杂院、内盒院、谦虚旅社、胡同寄生等项目。

  微杂院位处大栅栏茶儿胡同8号,庭院已有近400年的历史,曾是一座寺庙,在上世纪50年代才成为居住空间。2014年,院落进行改造,植入了微型儿童图书馆及艺术馆等空间。设计周期间,这里将策划、组织一系列儿童创意活动。

  此外,大栅栏地区有着深厚的手工艺传统,直到今日,仍有许多南城手工艺人居住于此进行创作。大栅栏跨界中心和都市实践共同提出了手工艺者之家计划,给当地手工艺人们提供一个工作场所,同时向公众传播传统手工技艺和文化。大栅栏手工艺之家位于杨梅竹斜街90号,是由一排倒座房连成的空间,其线性的空间适合打造手工艺工作坊的小型社区。设计周期间,大栅栏手工艺之家将举办回顾展览,并开展木工、木版年画、铁艺编织、手工纸、纸蚕、皮影、蛋雕、风筝多种主题的工作坊。

  编辑:倪雪莹

相关阅读

如果有来生不愿改变任何一天

我之前讲过6个字:守本分,有期待。因为积极的改革和光明的前景,我觉得之前的期待的确都得到了印证。这有很多具体的表现,最主要的,就是在我身边就能感觉到的‘创新’。

谁来打击马六甲海峡的海盗?

有一个办法就是引入大国力量,比如引入中国的海军和海警的力量。倘若如此,估计马六甲海峡也会像红海和亚丁湾那样安全。当然,这些国家估计会非常警惕中国的威胁,宁可让海盗猖獗,也不愿意“引狼入室”。

邻避问题,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增加居民对监管者的信任,让居民相信官方的风险评估,或许能够更有效地解决“邻避问题”。而建立信任的起点就是:一个更公开和透明的决策过程。

不听话的年轻人不适合机关?

所谓老同志“不好惹”,其实是个伪命题。年轻人不妨想一想,自己在家里是不是还会跟父母有“代沟”呢,何况走出家门踏上社会与人相处!

  • 保健品会销黑幕:组团套老人"养老金"
  • 中国的大学都在“放卫星”
  • 玉璧围城:后三国鼎立格局如何确立?
  • 翻译家林少华:文化上不妨保守一些
  • 《The K2》恶毒后妈和苦逼继女争男主
  • 爱的最高境界,是你懂我的口是心非
  • 美景美食:秦皇岛就该这么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