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7日16:43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上半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同比上涨3成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记者今日从国家卫计委获悉,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半年来,孕产妇死亡率出现升高趋势:2016年上半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8.3/1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0.6%。

  今天下午,国家卫计委召开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视频会议,部署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

  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分别下降到20.1/10万和8.1‰,比2000年分别下降62.1%和74.8%,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为妇幼健康高绩效国家。然而,今年上半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出现升高趋势。全国妇幼卫生监测数据提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8.3/1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0.6%,与2014年同期基本持平,保障母婴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表示,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经过多年快速下降,逐渐进入到平台期,进一步降低的难度加大。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半年来,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出生人口数量明显增加,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妇幼健康服务的数量、质量和服务资源面临新的挑战。

  他同时指出,目前专业技术人员短缺。孕产妇和新生儿突发情况多、病情变化快、家属期望高、救治难度大,对医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产科、儿科医疗服务成本高风险大,投入多回报少,人才流失严重。同时,产科、儿科医护人员中年轻女性较多,自身生育需求较强,人力资源显得更加不足。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如果有来生不愿改变任何一天

我之前讲过6个字:守本分,有期待。因为积极的改革和光明的前景,我觉得之前的期待的确都得到了印证。这有很多具体的表现,最主要的,就是在我身边就能感觉到的‘创新’。

谁来打击马六甲海峡的海盗?

有一个办法就是引入大国力量,比如引入中国的海军和海警的力量。倘若如此,估计马六甲海峡也会像红海和亚丁湾那样安全。当然,这些国家估计会非常警惕中国的威胁,宁可让海盗猖獗,也不愿意“引狼入室”。

邻避问题,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增加居民对监管者的信任,让居民相信官方的风险评估,或许能够更有效地解决“邻避问题”。而建立信任的起点就是:一个更公开和透明的决策过程。

不听话的年轻人不适合机关?

所谓老同志“不好惹”,其实是个伪命题。年轻人不妨想一想,自己在家里是不是还会跟父母有“代沟”呢,何况走出家门踏上社会与人相处!

  • 希拉里和白宫的距离有多远(图)
  • 职工为何“默许”企业低缴社保
  • 鲁先圣:为奖掖青年而燃烧的鲁迅
  • 日本人为何推崇中国诗人白居易?
  • 不吹不黑,李易峰演技到底是什么水平
  • 一个人单身太久是一种什么体验?
  • 秋天来帝都邂逅女神级甜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