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9日22:1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化州市财政局原局长获轻判 曾检举揭发原市委书记

  中新网茂名10月9日电 (梁盛 茂法言)广东茂名市纪检部门9日晚通报称,日前,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化州市财政局原局长刘付军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电白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刘付军在担任化州市财政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各单位财政经费或工程款的划拨审批上收受一些单位“一把手”贿赂,为其单位谋取利益;利用对财政系统内部人员的调整、提拔、任免等决定权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人民币251.3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依法应予刑罚。

  电白区人民法院认为,刘付军到案后,积极配合退清赃款,真诚悔罪,如实供述办案机关还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其受贿犯罪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同时,刘付军到案后检举揭发化州市委原书记成济荣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朱叶青、赖明宝、陈富云等人所送钱财,为他人谋取利益,经中共茂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确认,刘付军的检举揭发行为属实,故应认定为有立功表现,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综合刘付军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刘付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受贿所得人民币251.3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完)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开一天的会,您尿涨不?

对于开会这事,我想体制内人人都深知个中滋味,皆有发言权。虽说有些会议繁多、冗长、无味,但会议中还是有一些好玩的细节,被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

克什米尔的困局是怎么一回事?

印巴的敌意是否会随着克什米尔的乱局升温?着实令人担心。

感谢北京市府让我有做滴滴司机的资格

就差直白地对外地人说:你们进京可以把钱留下,把汗水留下,但不要给这座城市添麻烦。——世上哪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一年50万老人走失,打了谁的脸?
  • 红25军在长征时创造了哪五大奇迹
  • 浪漫主义到先锋艺术:文学与现实之困
  • 《你的名字》:一部超越宫崎骏的动画
  • 想做一个撩人的姑娘,你就差一步了
  • 东京:跟着哆啦A梦畅游东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