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1日07:3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温州民房倒塌:3岁女孩被男子环抱保护14小时后获救

温州民房倒塌救援现场。 余根铃 摄温州民房倒塌救援现场。 余根铃 摄

  中新网温州10月11日电(记者 李婷婷 见习记者 李倩倩 实习生 陈洁)“救出她的时候,她下意识地紧紧抓住我的手臂,在场所有人都沸腾了。”10日晚18时45分,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塌楼事故现场,一名小女孩在被掩埋14个小时后被成功救出。抱她出来的,正是浙江省温州市公安消防局司令部战训科科长孙静。

  孙静身上的橘色救援服被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灰,连续10余个小时的救援让他看起来略显疲惫。不过在向中新网记者回忆起数小时前的一幕时,他激动的心情依然溢于言表。

  从10日凌晨4时到晚上18时20分,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十四个半小时。天色越来越暗,空中飘起淅淅沥沥的小雨,现场依旧灯火通明,机器轰鸣声持续,救援的步伐未曾停下。

  “快来人,有情况!”雨夜中突然有人大吼一声,所有人都似剑一般飞扑了过去。

  “我们在废墟中掀开一块水泥板时发现一位被困男子,于是立刻叫停现场的挖掘机,并采用人工徒手挖掘的方式,小心翼翼地清理掉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砖块。”孙静告诉记者,人员被困的地方大概在3楼客厅的位置,埋得很深,当时他们只看到了一位成年男子低着头被困在废墟中,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然而,伴随着挖掘一点点深入,救援人员发现这名男子的怀中死死地护着一名小女孩。

  “小女孩仰着头卧着,这名男子则用他的后背死死挡牢了上方一块厚约20公分左右,宽约一米左右的水泥板。”孙静说,正因为这位男子的阻挡,女孩儿没有被重物砸到,被发现时生命体征良好,一条腿露在外面,脚丫子还在抖动,孙静赶紧触摸了下,“发现还有余温。”

  为了保护女孩不受二次伤害,官兵们脱掉手套,小心翼翼地清理杂物,用双手往外捧出泥沙,同时用水浇湿干净的毛巾,将小女孩脸上的污垢一点点擦去,并第一时间为其插上氧气袋。

  孙静说,小女孩在听到声音时还尝试要睁开眼睛,但因为在废墟中被掩埋太久,怕她眼睛面对光亮会受到刺激,于是用一块毛巾遮住了她的眼睛。而当孙静抱起小女孩的一瞬间,小女孩本能地紧紧抱住他的胳膊,这让他特别动容,他不断轻声安慰小女孩:“已经没事了,不用害怕。”

  目前,小女孩正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意识已经清醒,还能清晰地喊出自己的名字,童童(谐音)。而目前除了头皮外伤及右手臂肿胀,未发现其他伤处。据女孩亲属进一步确认,女孩出生于2013年。

  天色渐晚,雨也还在断断续续下着,截至10日晚22时,现场共搜救出26人,其中20人已确定死亡。一边是不断增加的死亡人数,一边是与死神赛跑的救援队伍,而小女孩的成功获救,更是激起了救援人员的战斗力,他们加快动作,因为在他们的眼里,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加可贵。(完)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开一天的会,您尿涨不?

对于开会这事,我想体制内人人都深知个中滋味,皆有发言权。虽说有些会议繁多、冗长、无味,但会议中还是有一些好玩的细节,被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

克什米尔的困局是怎么一回事?

印巴的敌意是否会随着克什米尔的乱局升温?着实令人担心。

感谢北京市府让我有做滴滴司机的资格

就差直白地对外地人说:你们进京可以把钱留下,把汗水留下,但不要给这座城市添麻烦。——世上哪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新规一出,滴滴抢了婚恋网站的生意
  • 中国哪位领导人逝世联合国降半旗两天
  • 莎士比亚最最最最重口味的一部剧(图)
  • 《西部世界》:HBO又出九分以上神剧
  • 像张靓颖一样笨拙的去爱,有何不可?
  • 和英国最狂热的桌游收藏者谈人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