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1日17:5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广西南宁一在建厂房坍塌3人被埋95名官兵施救

图为一辆消防车停在事发地的马路上。 胡雁 摄图为一辆消防车停在事发地的马路上。 胡雁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21日电 (记者 王刚 胡雁)广西南宁市良庆区银海大道21日早上发生一起在建厂房坍塌事故,3名男性被埋压。事故导致1死2伤。

  南宁市消防支队披露,2016年10月21日7时44分,该支队接到报警:南宁市良庆区银海大道825号南宁市港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生倒塌事故,有3人被埋压。接警后,南宁支队立即调派特勤中队、良庆中队、搜救犬中队等8个抢险编队(8辆抢险救援车,8辆城市主战车)共95名官兵,6条搜救犬赶赴现场处置。

图为事发点外停放的消防车。 胡雁 摄图为事发点外停放的消防车。 胡雁 摄

  经侦查:现场有3人被埋压,均为男性;坍塌建筑由南宁市港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租给张姓人士作为仓库,正在建设中,该建筑地上2层,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钢混结构(柱是钢筋,顶棚是混凝土),坍塌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

  搜救犬中队利用搜救犬进行搜救,特勤中队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查找被困人员,确定3名被困人员具体位置,1人无意识,2人意识清醒可与施救人员对话。

图为事发现场。 胡雁 摄图为事发现场。 胡雁 摄

  消防官兵利用凿岩机、切割机、液压破拆工具组、救援顶杆等器材在被困人员上方开凿,开辟救生通道,分组展开救援,特勤、良庆中队对南面2名被困男子进行施救,经开、金凯中队对北面1名被困男子进行施救。12时1分,消防人员救出第1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危险。12时2分,救出第2名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12时41分,救出第3名被困人员,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电梯里识“领导”

如何在乘电梯时,从一群陌生人之中准确分辨出领导,也可以说如何在乘电梯时装领导。

仿古建筑是一场灾难

空房子越来越多,它们像失去了灵魂的空壳,等待看起来无解的命运——要么一栋一栋消亡在风雨中,要么被成片成的仿古建筑取代。前者是浪费,后者是灾难。

谁是腐败的敌人

腐败是中国发展的最凶恶的敌人,但谁是腐败的敌人?强有力的纪检监察部门是,而权力规范阳光运作,也是腐败的最有力量的敌人。

社交网络能点燃革命之火吗?

在今天看来,2011年的故事,应该不会再次上演。社交网络推动社会变革的可能性,今后或许也只存在于学者案头的文献之中了。

  • 陶短房:什么是特朗普最大的“短板?
  • 补贴烧钱已是过去,收割模式全面开启
  • 三国那些开国帝王为什么都这么爱哭?
  • 揭秘红学家们红楼人物评论的那些套路
  • 好想打晕张嘉佳,替他去摆弄梁朝伟
  • 男朋友你可以走开,但把丁丁留下!
  • 一直往北走!揭开蒙古国的神秘面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