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1日09:20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辱国”议员拒不悔改惹众怒 被斥只会祸国殃民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叶蓝]香港“青年新政”议员游蕙祯及梁颂恒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上公然鼓吹“港独”及使用污言秽语侮辱国家和民族,引起香港乃至全球华人震怒。但是在社会各界的谴责下,二人仍然拒不道歉。有评论称,“港独”的本质是分裂国家,严重违反“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相关规定,严重违背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意愿。

  据香港《大公报》10月31日报道,香港英文网媒HKFP日前刊登有关游蕙祯的报道,其中一张照片显示,她的办公室内仍挂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旗子,旁边的白板上更写着“People‘s Ref×cking of Chee-na”字样,与她当日的辱华言论一致,反映她死不悔改。游蕙祯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即使正确读出誓词,政府也可以声称他们读错,然后取消资格,“既然政府没有标准,为何不忠于自己,向港人做出承诺呢?”她重申自己与梁颂恒宣誓时相当认真,绝不是幼稚和无知。其办公室发言人还扬言,照片拍摄的地方是在议员办公室,并非公众地方,“如果要宣扬港独,就不在办公室了”。

  发起联署要求取消两人议员资格的莫嘉杰批评说,对游蕙祯的做法不能接受,要求她立即道歉。有网民留言“道歉也没用”,他们“实非能造福人群,只会煽风点火,祸国殃民”。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表示,有关照片可以作为呈堂证供。《宣誓及声明条例》第21条提及,“拒绝或忽略作出该项誓言,该人若未就任,则须被取消其就任资格”;照片清晰显示了宣誓时的粗口发音,假如辩护律师仍然以“口音”或“口误”意图开脱,律政司就可以提交这张相片作为呈堂证供,再次肯定梁颂恒、游蕙祯不是口误。大律师萧震然也称,只要英文网媒所发的照片不是非法取得,就可以作为呈堂证供。

  特首梁振英就“辱国”议员资格的司法复核,已排期11月3日在高等法院审理。连日来,香港社会对于他们的言行持续进行谴责。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网志中称,当天在海外知道梁游竟然以“支那”称呼祖国,感到非常错愕,他们无视所有曾遭遇歧视的中华儿女的感受,实在是非常无知的决定。《香港商报》10月31日的社评称,这场宣誓风波的实质,已不单是违反宣誓条例、不符合程序的问题,而是涉及违反《基本法》,否定中国主权,不要“一国两制”,丑化国家和民族,鼓吹分裂,妄图在港搞“港独”的大是大非问题。还有评论直言,香港社会一些人的“港独”言行全面冲击“一国两制”,挑战香港《基本法》,威胁国家统一、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破坏中央和香港特区的关系,最终损害香港的繁荣和稳定。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养老院杀手”震惊了整个加拿大(图)
  • 10月热门事件盘点:“蓝瘦香菇”最火
  • 凯撒拿破仑这些王者是怎样炼成的?
  • 抗战胜利后小报上张爱玲的真假八卦
  • “雪姨”发飙了!大骂:吃屎长大的智障
  • 出轨泛滥的年代,聪明的女人该如何做
  • 欧洲瓷都:代尔夫特的蓝调风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