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2日04:5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分享

  原标题:“公园”进展馆需要智慧

  □本报记者 余如波

  没想到,今年西博会的主题市遂宁,竟然把一座“公园”搬进了展馆。

  这里草坪是真的,散尾葵是真的、地涌金莲是真的……就连临时布置的几个小水池中,也可见如假包换的荷花、睡莲和四处游弋的锦鲤。

  这样的展陈设计意欲何为?现场负责人为记者解了惑。原来,这样的布置意在模仿遂宁“依山傍水”的态势。2015年,遂宁成功申报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建设绿色城市、发展绿色经济成为必然选择。

  城市生态与特色产业结合,尤其体现在几朵尚在安装的 “荷花”上。荷花是遂宁市花,而这几朵“荷花”为磁悬浮装置,将用于“托举”遂宁近年来大力发展的高新技术、新能源等产品实物。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在西博会这个大舞台上,一个城市要经营自己的品牌形象也需要智慧。以磁悬浮“荷花”为代表,遂宁展位的“面子”“里子”,都做得非常有水准。

  满眼绿植,不只是美化展位环境、怡悦参观者身心。离开遂宁展位前,现场负责人特意告诉记者,西博会结束后,这里的一些植物将带回遂宁继续种植。

  一种关于“绿色”的执着,正在遂宁延续。

相关阅读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不爱排队

我悲观的认为,我有生之年很可能看不到中国人能够守守规矩、好好排队。

杀人者熊运世:乡村治理标本

熊运世必死无疑,他也该死。可枪毙他,丛林式的乡村能得到丝毫改变么?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在梁漱溟先生墓前

恰在匹夫身上,我们见识了儒家最伟大的力量

  • 刘洪:希拉里的最大命门是什么(图)
  • 除了朴槿惠,这些韩国总统也都没善终
  • 商鞅最不能让我原谅的是哪几件事情?
  • 永远不想去旅游的6个幻想世界中地点
  • 《驴得水》:话剧界的一场电影狂欢?
  • 我是留守妇女,不堪寂寞出轨其他男人
  • 欧洲瓷都:代尔夫特的蓝调风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