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2日11:14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美媒:不管美国谁赢得大选都将对中国更加强硬

  [环球网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未来几天即将见分晓,新总统上台之后的外交政策走向,特别是美中关系未来走向,已开始引发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日刊文表示,不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谁将出任下一届美国总统,针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下届总统都很有可能会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

  报道说,美国之前多届总统大选中候选人经常对于中国发表一些激烈言论,在中国看来只不过是为赢得竞选的一些伎俩。在大选之后,中美贸易仍会朝着友好方向发展。而事实证明的确如此。然而,此次美国总统大选情况可能将有所不同。无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最终获胜,对于中国来说,情况都将不容乐观。

  文章称,随着中国经济与军事实力的不断增强,以及美国实力相对于中国来说丧失优势,中美关系的舞台未来将上演更加激烈的战略竞争戏码。

  与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相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贸易方面已对中国采取了更为强硬的措施。她曾控告中国进行“不公平”的贸易活动。“如果我是美国总统,中国将必须遵守规矩。”今年四月,希拉里曾这样表示;今年早些时候一场竞选集会上,在谈论涉及中国的问题时特朗普则曾称:“如果奥巴马总统的目标是削弱美国,那么他做得很棒”。

  文章说,毋庸置疑的是,无论谁当选,美国下一任总统都会对中美关系进行权衡。希拉里和特朗普都曾表示中美关系关系大局,二者不需要向相互对立的方向发展,只不过,现在问题已变得更加棘手,美国的选项也将更严峻。

  特朗普曾威胁将对中国实施贸易制裁,也建议日本拥有核武器。而希拉里更是美国“转向亚太”的推动者,也曾干预南海问题。无论是谁赢得大选,对于中国来说,情况都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不爱排队

我悲观的认为,我有生之年很可能看不到中国人能够守守规矩、好好排队。

杀人者熊运世:乡村治理标本

熊运世必死无疑,他也该死。可枪毙他,丛林式的乡村能得到丝毫改变么?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在梁漱溟先生墓前

恰在匹夫身上,我们见识了儒家最伟大的力量

  • 钱克锦:特朗普铁粉投票作弊被抓(图)
  • 闹婚黑手伸向新娘,新郎居然还这样
  • 商鞅最不能让我原谅的是哪几件事情?
  • 永远不想去旅游的6个幻想世界中地点
  • 《驴得水》:话剧界的一场电影狂欢?
  • 我是留守妇女,不堪寂寞出轨其他男人
  • 欧洲瓷都:代尔夫特的蓝调风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