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2日19:3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最大抗震巨型石浮雕亮相河北唐山(图)

图为程彪在巨型石浮雕前讲述创作历程。 付立冬 摄

图为2日,由著名艺术家程彪创作的巨幅石浮雕《没有党就没有家》在河北唐山亮相。 付立冬 摄

  中新网唐山11月2日电(付立冬 白云水)2日,由唐山大地震幸存者、著名艺术家程彪创作的抗震题材巨幅石浮雕《没有党就没有家》在河北唐山原唐山大地震中心地带古冶区福山亮相。

  该幅作品坐落于该市古冶区福山七二八纪念广场,作品长60米、高5米,共刻画了几十个场景、100多个人物,材料全部采用花岗岩雕刻,内容分为三大部分,主体为唐山重建,浮雕中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家”极为醒目,这也体现了整幅作品的主旨。另外两部分为唐山自救与全国人民支援,作品主题是:唐山人民永远铭记党和全国人民的恩情。

  程彪以“唐山大地震亲历者”的身份讲述了创作经历。程彪说,作品告诉后人,唐山大地震40周年以后人们不应忘记这段历史,要感恩世人,勇敢面对生活。

  据介绍,作品曾受到中国著名艺术家侯一民的高度评价,创作者与制作者夜以继日、顽强奋战的唐山精神,也受到当地人民的称颂,并成为古治区人民祭奠地震罹难者的“圣地”。

  程彪是中国煤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唐山油画研究会会长。程彪重视创作与写实艺术,致力于油画创作与推广,同时得到雕刻艺术家、画家侯一民先生的亲传,在雕刻艺术领域多有建树,此次福山雕刻,只是他众多优秀作品中的一件。工程历时三个多月完成。

  40年前,河北唐山曾经发生举世瞩目的唐山大地震,如今这个城市已经成为中国重工业城市转型的典范。(完)

相关阅读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不爱排队

我悲观的认为,我有生之年很可能看不到中国人能够守守规矩、好好排队。

杀人者熊运世:乡村治理标本

熊运世必死无疑,他也该死。可枪毙他,丛林式的乡村能得到丝毫改变么?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在梁漱溟先生墓前

恰在匹夫身上,我们见识了儒家最伟大的力量

  • 钱克锦:特朗普铁粉投票作弊被抓(图)
  • 闹婚黑手伸向新娘,新郎居然还这样
  • 并州匈奴:寄居中原的匈奴人咋折腾的
  • 地狱重生:一个前吸毒者的痛苦自白
  • 这部色情动画片让大尺度日本都折服
  • 我嫁有钱人,我发朋友圈!关你屁事?
  • 没来俄罗斯留学,就不会成为大厨(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