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5日17:51 深圳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深圳男子地铁猥亵多名女乘客 被骂后伤人被批捕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今日公布:今年10月12日,犯罪嫌疑人曹某在深圳地铁列车上,对车厢里的多名女乘客,采取摸臀部的方式进行猥亵,后被附近乘客阻止。

  之后,曹某跑回并掏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在车上随意挥舞,将车上的两名乘客刺成轻微伤,并肆意殴打其他乘客。持刀伤人后,曹某又在地铁车厢内奔跑并对车内的乘客大声叫喊“有炸弹”,造成乘客恐慌,导致大批乘客在地铁坂田站停靠时下车逃避,致使坂田站秩序混乱。

  曹某在准备乘机逃脱时,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曹某。

  为什么不是“强制猥亵罪”?

  据检察院介绍,虽然曹某对车厢里的多名女乘客采取摸屁股的方式进行猥亵,但是受害者要么躲开,要么大骂将其赶走,并没有不能反抗、不敢反抗或不知反抗,曹某也没有对受害者采取暴力、胁迫或者其它强制方法。

  即便后来曹某有持刀伤人的行为,但是这时候其猥亵行为已经终止,伤害行为针对的不是被猥亵者,而是其他乘客。因此,曹某的猥亵行为,不能构成“强制猥亵罪”,只能受到治安管理处罚。

  “寻衅滋事罪”是个什么鬼?

  难不成曹某的行为刑法就不管了?

  非也!因为《刑法》第293条,对肆意挑衅,随意殴打、骚扰他人或者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还规定了“寻衅滋事罪”。

  需注意的是,所谓“随意”,其殴打、骚扰行为必须针对的是“不特定的人”,如本案中曹某持小刀随意挥舞,将车上的两名乘客刺成轻微伤,并肆意殴打其他乘客,针对的就是车厢内不特定的乘客。如果曹某有着明确的殴打、伤害对象,涉嫌的罪名将不再是“寻衅滋事罪”,在造成轻伤的情况下可能会构成故意伤害罪。

  近期深圳地铁7号、9号线的开通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地铁出行

  一旦遇色狼,该如何防范?

  作案地点:

  在上下班等搭乘高峰期间,在固定狭小的空间内需要容纳下数量庞大的人流。这期间,空间内人员不可避免会发生身体接触。

  作案手法:

  1、用手触摸受害人敏感部位:犯案者伪装成普通乘客,不经意间靠近受害人。采取较为隐秘的方式,将手伸向受害人身体的敏感部位,擦碰或是揉捏。利用受害人害羞害怕心理,肆意而为。

  2、用性器官摩擦受害人身体:犯案者在较为拥挤的空间内,利用环境借机靠近受害人。然后自己身体主动贴近,将性器官从裤缝中掏出后接触摩擦受害人身体,以达到自身目的。

  如果遭遇骚扰

  一定要站出来

  不要做沉默的羔羊!

  第一招:冷冷目光

  用带有威慑力的眼神与“猥琐男”对视。尽量往女性多的地方挤,同性相互依靠着绝对安全。

  第二招:寻找依靠

  向司机或其他人身边靠。色狼因为心虚,一般不会再追赶过来。如果追赶过来,被人发现端倪,他也无法得手。

  第三招:疾声呼叫

  遇“色狼”时大声喊“抓小偷”,他肯定反驳自己不是小偷,你就可以说“不偷东西,你怎么一直往我身上贴”,让“狼”无地自容。

  第四招:细细鞋跟

  遇“色狼”时用高跟鞋后跟踩他的脚,再说一声“对不起噢”。时尚凉鞋的细细鞋跟是对付在公交车上“揩油”者的最佳武器。

  第五招:狠狠耳光

  直接给“色狼”一耳光或踢他一脚,然后拨打110,让色狼得到应有的下场。

  必须要说的是,

  对待色狼一定要狠

  千万别先输了气势!!!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闺蜜门”会让朴槿惠倒台吗

朴槿惠的闺蜜干政门尽管在情节上狗血不断,让人眼花缭乱,但万变不离其宗,仍是历史上多次发生的总统亲属贪腐丑闻戏码的翻版。一次发生的贪腐可能是偶然和个人操守不严,不断发生就意味着其中有必然和制度的因素。朴槿惠闺蜜门的密码,深植于韩国体制的缺陷中。

美大选新预测:特赢或希出?

美国大选日,还有四天,特赢还是希出?FBI决定重启调查希拉里的“邮电门”,特朗普民调急起直追。进入大选的最后一周,几乎所有的预测方法,都表明两人处于胶着的状态,难分胜负。

拐点到来,财富大洗牌又开始

关于全球流动性拐点是否到来的争论,随着美联储在11月2日宣布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之间不变,不仅没有平息,反而愈演愈烈。

官场缘何“请示”多

中国官场,有一特点,凡事须一层层上报,一级级批示。大凡当官者,亦有一特点,喜欢在文件上画一个圈,再写,请某某领导批示。

  • 泰国老司机:中国人都聪明得要死
  • 钱克锦:朴槿惠会被特别检察组调查吗
  • 太平洋战争哪一场是被遗忘的地狱?
  • 阿琪:我的隔壁住着不一样的张爱玲
  • 国民贤妻到霸道总攻:刘涛资产被曝光
  • 女人最好的时代!你有黑历史又如何?
  • 鲜香热辣的麻辣香锅,就是这么过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