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5日01:1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方晋:美国华人选民为何“倒戈”

  原标题:方晋:美国华人选民为何“倒戈”

  距离投票日越来越近,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终于要定胜负了。说实话,到底支持希拉里还是特朗普,这让许多美国人都很纠结。美国华人就面临这样的心境。

  传统上,华人多数都支持民主党。因为民主党一向是少数族裔的代言人,共和党则更多代表白人利益。但笔者在美国访学期间接触的美国华人,很多都支持特朗普而非希拉里。考虑到特朗普对移民、少数族裔的不友好态度,这着实令人意外。

  美国华人对今年两党总统候选人的态度转变可能基于以下原因。一是对经济现状不满,希望改变。一个华人朋友告诉我,如果希拉里当选,至少未来四年美国还是这样。如果特朗普当选,或许还能有些改变。

  二是对民主党的社会政策不满。比如,最近奥巴马政府通过法令,要求所有公立学校的厕所对变性人开放,这让许多华人家长反感。再如,民主党控制的加利福尼亚州参议院2014年通过法案,要增加非洲裔、拉丁裔美国学生上加州公立大学的比例,这明显损害包括华人在内的亚裔学生的利益。实际上,亚裔学生往往要比其他族裔学生分数高很多,才能进同样的学校。而今年,或许是发现亚裔内部差距也很大,加州民主党人准备立法将亚裔群体进一步细分。如果按照这样的划分实施社会政策,可能进一步损害华人的利益。

相关阅读

“闺蜜门”会让朴槿惠倒台吗

朴槿惠的闺蜜干政门尽管在情节上狗血不断,让人眼花缭乱,但万变不离其宗,仍是历史上多次发生的总统亲属贪腐丑闻戏码的翻版。一次发生的贪腐可能是偶然和个人操守不严,不断发生就意味着其中有必然和制度的因素。朴槿惠闺蜜门的密码,深植于韩国体制的缺陷中。

美大选新预测:特赢或希出?

美国大选日,还有四天,特赢还是希出?FBI决定重启调查希拉里的“邮电门”,特朗普民调急起直追。进入大选的最后一周,几乎所有的预测方法,都表明两人处于胶着的状态,难分胜负。

拐点到来,财富大洗牌又开始

关于全球流动性拐点是否到来的争论,随着美联储在11月2日宣布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之间不变,不仅没有平息,反而愈演愈烈。

官场缘何“请示”多

中国官场,有一特点,凡事须一层层上报,一级级批示。大凡当官者,亦有一特点,喜欢在文件上画一个圈,再写,请某某领导批示。

  • 泰国老司机:中国人都聪明得要死
  • 深扒!马化腾的“媒体帝国”有多恐怖
  • 太平洋战争哪一场是被遗忘的地狱?
  • 阿琪:我的隔壁住着不一样的张爱玲
  • 李安PK冯小刚,十一月谁是票房冠军?
  • 继母年轻貌美,爸爸被她迷得团团转
  • 你一定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丹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