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5日02:14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澳媒:特朗普的贸易战对象是“旧中国”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11月13日文章,原题:谁赢得贸易战?并非美国由于经常在大选活动中将中国称为盗窃美国工作的骗子,特朗普的胜选几乎肯定意味着华盛顿将对中国在贸易、人民币和其他引发争议的经济事务领域执行更强硬的路线。

  即便如此,中国的决策者仍很可能欢迎特朗普总统。因为他激发的民族主义高涨情绪终将服务于中国而非美国的经济利益。这是因为一直遭受特朗普猛烈抨击的那个利用不公平做法和廉价劳动力“盗窃”工作的“中国”,其实已不复存在。如今的中国对在生产线上缝制牛仔裤和组装苹果手机不感兴趣,而是意在打造国家龙头企业,与美国企业竞争甚至取而代之。中国领导人希望美国消费者购买预装中国操作系统的中国智能手机。

  一些国际公司声称,中国政府已不太欢迎它们且该国商业环境变得更具敌意,而特朗普的政策将给予中国强化此类策略的借口。中国市场对从星巴克到波音的美企越来越重要。倘若中国进一步关闭通往其日益富裕的消费者及其迅猛增长的市场的大门,就将导致美企营收和利润下降并减少它们能创造的美国就业岗位。

  此外,特朗普的反贸易情绪,还将使中国在损害美国利益的情况下扩大其在亚洲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在特朗普任内,《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很可能死亡,而该协定将使美国有机会巩固在该地区的存在并力促中国采用美国设计的贸易标准。因此,这将为中国推行其倡议的泛亚洲贸易协定扫清道路。

  特朗普策略的问题在于,他正在就昨日的产业和就业岗位打一场昨日的战争,并帮助中国追寻明日的产业和就业岗位。他的做法不会使中国就范,反而将助推中国 在未来的商业领域与美企竞争。特朗普曾说,中国领导人比美国领导人更聪明。从这一点上看,他是正确的。(作者迈克尔·舒曼,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中国游客为什么偏爱日本旅游?
  • 坠井男童家属殴打医务人员可以谅解吗
  • 蜀汉为什么会在两个月内就亡国了?
  • 为何关羽是神孙悟空是仙白素贞却是妖
  • 《灵魂摆渡》:织女是被强奸的受害者
  • 男人在两性关系中有哪些习惯思维
  • 花园城市新加坡哪些地方值得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