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7日09:1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台媒:进口日本核灾区食品背离初衷 蔡英文该住手了

蔡英文。资料图蔡英文。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前天(11月15日),有15位台湾县市首长体察到民意心声,公开表态拒绝所有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进口,但蔡英文当局紧急出手,一夕之后,9位绿营县市长竟然全数妥协,与蔡当局同一口径,改为有条件接受“福岛以外”核灾区食品。

  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蔡英文出手施压,要地方父母官无视议会准备订定的自治条例,逼老百姓吞下可能含有辐射疑虑的食品。如果这件事,会让当选台湾领导人之前的她感到胆战心惊,那么,此刻的蔡英文是不是该住手了?

  文章称,这种态度上的转变并不令人意外,绿营县市长既想迎合选民,却又不敢违逆党意,才接受蔡当局“摸头”,政治人物不能坚持民意所向,人民自有评断。只是,令人不解的是,到底是什么样的执政者,会逼父母官让人民陷于核灾疑虑?

  民进党自1986年创党就喊起了“非核家园”的口号,这30年,一再灌输人民核能是恐怖的;党内“神主牌”林义雄,更曾绝食、苦行反对新建核电厂。日积月累,成功让不少人对核能充满畏惧。所以,蔡当局主动解禁核灾食品,恐怕包括林义雄在内都会跌破眼镜。

  或许,蔡当局会说,主张“反核”与开放核灾区食品是两回事,不该混为一谈。但“反核”终究只是抽象名词,要具体描述,应该可以说,它是价值判断和生活方式的选择;反对它,就是因为对“辐射”感到恐惧。换言之,民进党讲“反核”,说穿了就是反辐射,要避免让辐射有机会伤害你我生命健康。

  结果,今天民进党却要台湾民众把可能含有辐射的食品吞下去;甚至要求已被恐吓30年的台湾人,忘记恐惧,反过来挺这项政策。如果说,这个党不愿承认自己是“政治金光党”,是否也该扪心自问还有没有政治良心?

  文章最后称,愿意相信多数民进党人手上,依旧坚定捧着“反核”的神主牌,只是迫于执政者的压力选择“隐忍”。但蔡英文是否应重新省思,政党轮替的意义,不就是要自己透过掌权,兑现选前的政见承诺吗?若反其道而行,轮替意义何在?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朴槿惠面临的危机又有三个新情况(图)
  • 流行15年的偷肾谣言为什么绵延不绝?
  • 吃瓜群众在进化,鲁迅发的药还得吃!
  • 王小峰:悲观主义情种伦纳德?科恩
  • 甄嬛传算啥,英国王室的宫斗才叫厉害
  • 女友家人知道我过去后,要拆散我们
  • 英国女王最喜欢的度假场所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