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1日19:3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两跨国走私毒贩在深圳一审被判死刑和死缓

  中新网深圳11月21日电(郑小红 刘柏辉)深圳海关21日向此间媒体通报称,该关侦办的“正义02”特大跨国走私毒品案涉案罪犯,已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据悉,这是近10年来深圳海关抓获的走私嫌疑犯中首例获判死刑案,涉案的两名毒贩中,曾某(香港籍)一审被判处死刑,傅某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2015年1月28日,深圳海关联合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新西兰海关、香港海关“三国四方”开展代号为“正义02”的大规模缉毒行动,摧毁一个利用海上货运和快件渠道跨国走私毒品团伙,共查获冰毒262千克,抓获涉案人员6名。该案时为近5年来全国海关货运渠道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冰毒案,也是深圳海关缉私局1999年组建以来破获的最大宗走私冰毒出境案。

  据深圳海关缉私部门介绍,该走私毒品案主犯曾某和傅某自2014年4月起便在香港利用快件形式,走私冰毒到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由于不满足于在香港通过快件少量多次的走私毒品,他们又转换走私途径、从内地用其它渠道走私更大量毒品。

  2014年12月初,曾、傅团伙将一批共40箱报称“玻璃鹅卵石”的货物,从蛇口港通过集装箱出口发往澳大利亚。经深圳海关缉私局情报经营及秘密检查,发现其中6箱并非玻璃鹅卵石,而是外表伪装成鹅卵石,实际内芯夹藏冰毒,共重64.585千克。

  2015年1月27日晚,曾、傅两人从香港入境深圳后,深圳海关缉私部门集结40余名缉私警力,对两人实施抓捕行动。同期,澳大利亚警方在澳大利亚抓获4名收货人(均为马来西亚籍),查获冰毒11.5千克。同时,香港海关开展大规模搜查行动,对该团伙在香港的毒品包装工场等11个涉案场所搜证,查获一批物证。行动完全结束后,“三国四方”共查获冰毒高达262千克。

  据海关办案人员介绍,该贩毒团伙主犯曾某年轻时在香港曾因打劫罪和误杀罪被判处20年监禁。1999年刑满出狱后,先是从香港走私电子产品到深圳,但是因海关的高压打击而“生意”清淡,于是改行在香港办了一家“财务公司”,实际从事放高利贷。经历一段时间的放贷生涯后,曾某想把“生意”做得再大点,便开始走私毒品,并物色“合作伙伴”。傅某有文化,懂得国际贸易流程,曾某让傅某把高利贷转到自己的“财务公司”;傅某则因早年因生意破产没有固定职业,还在别人那里欠下高利贷,两人的走私毒品合作史便由此开始。(完)

相关阅读

一声"同志"把人叫回到十年前?

对于处处充满规则的体制内来说,称呼的事儿很讲究,玄妙之极。通过这一声称呼,我们或许可以窥见现实的生态。

如何读懂朱迪斯·巴特勒

相信许多未受训练、但对女权哲学感兴趣的读者们肯定也有过类似困惑——巴特勒的书写风格怎么这么艰深?她就不能好好说话么……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中俄联手为世界“立规矩”?别闹了!
  • 南京沦陷时原来国军名将这样侥幸逃生
  • 西游哪位女妖精堪称最污段子手?
  • 《我不是潘金莲》是今年最有胆的电影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古北水镇:北方竟然有这种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