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4日02:19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台“外交部”重启“大陆打压”网页 岛内网友:丢人现眼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魏允平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在空白了8年后,台“外交部”日前重启“中国大陆阻挠我国际空间事例”网页,并更新了今年1月-11月的有关信息。对此,有岛内网友嘲讽称,这么做只是“丢人现眼”而已,蔡英文执政,这种事只会越来越多。

  据台湾“中央社”22日报道,2000年陈水扁上台后,台“外交部”自2001年即在官方网站上刊出“中国大陆阻挠我国际空间事例”。但马英九2008年上台后,该网页一直没有更新,台“外交部”官员表示,其实内部一直都在搜集信息,但因奉高层核示不要公布,因此2008年后网页未更新内容。

  蔡英文上台后,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要求公布“中国大陆阻挠我国际空间事例”网页信息,当时台“外交部”回应称,官网主动公布“中国大陆打压事例”数据,不仅有违台当局致力重启两岸对话的善意与目标,也恐成为各界情搜工具,不利于后续“外交”工作推展。后来,应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要求,台“外交部”决定开始更新数据,日前已增加了今年的12个“遭大陆打压”案例,包括台湾9月未获邀出席国际民航组织大会、马英九日前赴马来西亚演讲头衔遭更改等。

  在2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岛内记者就此事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所谓的台湾的国际空间问题,我们一贯强调,要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加以处理,我想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TPP倒闭了!群主美国带着资金跑了
  • 杨广杀人原由:别人写的诗比他的诗好
  • 盘点村上春树作品的精彩电影改编
  • 出轨男的后果都应该像这部电影一样
  • 刘銮雄的女人那么多,谁才最有心机?
  • 这个季节的三亚你一定不能错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