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6日01:00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36岁的哥突发脑出血猝死

  时隔半月又有噩耗传来:36岁的哥突发脑出血猝死

  长春的哥的工作环境、身体状况如何?新文化记者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来源: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网友拍的庞先生昏迷在车内照片,让人心疼不已网友拍的庞先生昏迷在车内照片,让人心疼不已
的哥被送医救治 本组图片 B25的哥被送医救治 本组图片 B25

  11月10日上午,在长春西站候客区内,一名的哥猝死在车内,留下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和6岁的女儿。时隔半个月,11月24日下午,又传来噩耗,在长春市绿园区青欣路附近,一名的哥昏迷在车中,25日上午,新文化记者辗转找到该的哥的电话,拨通后,自称的哥朋友的男子悲痛地表示,该的哥突发脑出血已经去世。这名的哥年仅36岁,还未结婚,是家中独子,留下年迈的父母悲痛欲绝……

  网曝

  的哥突发疾病昏迷车内

  24日下午4点多,长春网友“吉A长春———隔壁老王”发布了一条微博,微博中称,一名的哥突发疾病昏迷在出租车内,位置在绿园区青欣路附近,人在208医院抢救。微博中还附上了三张照片,第一张是出租车的前脸照片,可看到车牌号为吉AY0001。第二张照片是一名男子坐在驾驶位,头部低垂,双眼紧闭,双手搭在腿上,看上去像睡着了。第三张照片则是该名男子躺在担架上被人推着前行。从照片中可看出,男子已经失去意识。

  25日上午,记者了解到,车主姓庞,该车承包于出租车公司。记者辗转找到庞先生的联系方式,随即拨通了庞先生的电话,接听电话的王先生表示,出事的是庞先生,且庞先生已于24日晚11点多去世。“8点多家人知道的信儿,11点多去世的。”王先生说自己是庞先生的朋友,知道消息后从外地赶来,到医院的时候已经12点多,终究没有见到庞先生最后一面。

  “他特别孝顺,每天下午四五点钟都要回家给他妈妈做饭,24日那天他没回去,下午4点多,他妈妈给他打电话,电话通了就是没有声,他妈妈觉得不对,但也找不到他。”当庞先生母亲再见到儿子时,他已然昏迷不醒。

  朋友

  出事前还微信聊天了呢

  据了解,庞先生是突发脑出血昏迷车内后被一名路人发现的,也是这名路人拨打了120,将他送上急救车。

  “这个人我还真联系不上了,他父母太悲痛了,估计也没法联系了。”王先生说,这名路人首先是发现出租车停在路边,然后看到车窗没有摇上,才好奇地向内张望,随后发现庞先生昏迷在车内。“我们估计,他那个时候可能就不舒服,想开窗透透气。”120急救车就近将庞先生送到208医院,到医院后,急诊室的医生对庞先生进行了检查。“医生说是脑干出血,特别严重,已经没有抢救过来的可能了。”王先生说,庞先生平时身体看上去特别健康,并没有什么疾病,也没有听他抱怨过劳累,没想到会突然猝死,这让朋友和家人都难以接受。“出事前还在微信里跟我们说话,还活蹦乱跳的呢,这人咋能说没就没了。”王先生说,庞先生在微信中提到,自己的车前两天有点毛病,修了几天车,24日是刚修完车出车的第一天,还在微信中跟大家说了一下,没想到再接到他的消息时竟已天人永隔。

  提到庞先生的突然离世,王先生有些哽咽,还有些恍惚,他仍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孝子

  晚上回家给妈妈做饭

  王先生介绍,庞先生是家中独子,刚满36周岁,与女朋友已经交往两年正准备结婚,没想到就在女朋友出差这两天竟然猝死了。

  “女朋友这两天不在长春,也知道这个事儿了,也难以接受,毕竟太突然了。”庞先生的父母都已年过六旬,仅有这么一个孩子,盼他能够早日成家,没想到婚礼没盼来竟等来噩耗,白发人送黑发人这对两位老人是沉重的打击。

  “他包的车,包了好几年了,跟公司签的合同,好像不是三年就是四年,每天的份子钱是240元,过了这几年就是每天60元份子钱,他刚到期,经济上刚缓过来一点。”王先生介绍,起初庞先生包了这辆出租车还雇过一个司机,司机交给他的份子钱是100多元,也就相当自己每天还要交100多元,经济压力很大。后来大环境不好司机不干了,庞先生就自己开大班,从早到晚,除了份子钱和加气的钱,仅够糊口。“他每天避开高峰期,上午10点多出门,到下午回家休息一会,然后继续出去干,下午四五点钟回家给他妈妈做饭,六七点钟再出门,干到凌晨12点左右回家。”可能就是这样持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才发生意外的。

  医生

  无症状高血压是隐形杀手预防要监测血压 注意肥胖

  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吉大一院神经内科教授、博生生导师刘群,刘教授称,以庞先生36岁的年纪突发脑干出血,确实凶险至极,即便送到吉大一院就诊,医生也难以回天。“脑干出血,越年轻越危险,因为他出血量大,多数都抢救不过来。”刘教授介绍,引起这种疾病的主要原因就是高血压,而且这种突发性疾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先兆。

  “最可怕的是无症状性高血压,也就是在平时的时候已经患有高血压了,但他没有任何感觉,这是隐形的杀手。”刘教授说,往往患有无症状性高血压的患者并不认为自己得病了,也不控制,所以很容易就引发高血压性脑出血,导致猝死。刘教授介绍,高血压性脑出血的高发季节正是冬季,天气寒冷、疲劳过度是发病的诱因。“像他们这种的哥,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直在车里,也不运动,就容易肥胖,肥胖也是患上高血压的一个原因。再加上早起、熬夜,过度疲劳,就容易引发脑出血。”刘教授建议,的哥应该注重对自己血压的监控,普通的家庭血压监测仪即可,另外,要注意健身或做一些体育运动,不要让自己过度肥胖,也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饮食上要少盐,这样就能降低高血压的患病几率。“因为脑干出血瞬间就能让人陷入昏迷,这个病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只要控制住血压,百分之九十就不会发生脑出血的情况。”刘教授说,脑出血不同于其他突发疾病,普通市民是没有任何有效的急救措施的,且致死率很高,所以一定要预防。

  ■调查的哥

  24%患高血压 96%从不健身

  2012年,一张图片在网上疯传,内容是一名出租车司机途中突然停车,在车内拿出一个干面包狼吐虎咽地吃起来,那是一个患有糖尿病的司机,因错过饭时而身体不适,不得不紧急吃上两口来缓解病情。

  4年后的今天,长春连续两名的哥猝死,让人将目光再次关注这个群体。他们的工作环境如何?他们的身体状况咋样?为了了解这些问题,记者联系了长春上百名的哥,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问卷,其中75人认真地填写了问卷。75人当中,有46人是自己包车,29人是受雇的司机,而他们相对应的“份子钱”从110元到260元不等,仅有两人表示是自己的车不用交份子钱,其他人均表示因为有份子钱,每天工作压力特别大。

  ■数据

  中国人猝死的主要原因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人因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比例约占40%~50%。而高血压是其中主要原因之一,目前我国的高血压患病率呈逐年增高趋势,至2014年底我国高血压病人群已达2.7亿,发病率高达25.5%。有专家预测,至2025年我国高血压的患病率将达到27.4%,患病人数将多达3亿。

  猝死的主要原因:1。心肌梗死 2。脑出血 3。肺栓塞 4。急性坏死性胰腺炎:暴饮暴食、酗酒是发病原因。5。哮喘 6。过敏 7。猝死症候群 8。葡萄球菌性暴发性紫癜 9。毒品 10。心源性和非心源性疾病 (综合)

  注:上夜班的的哥过着颠倒黑白的日子,而上白班的的哥相对于夜班的份子钱会多一些,压力更大。上大班的皆因大环境不好,代班司机不好找,而且份子钱太高,所以一些包车的车主选择自己干大班。

  注:这些司机当中,仅有4%的人会坚持健身,96%的人称根本没时间健身。有90.67%的司机表示,自己没有体检过,而在这75人当中,有32%的人自从开出租车以后,就一直有身体不适的感觉,38.67%的司机表示经常会有。

  注:的哥表示,为了多挣一些钱,不止每天工作时间特别长,而且几乎全年无休,仅有6名司机表示自己每月会给自己放假两天。

  注:记者问,如果分1至5分来区分压力,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自己的压力在哪一档,12名司机给自己打了4分,2名司机给自己打了2分,1名司机打了3分,60名司机表示自己压力值为5分。

  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直接带来的就是多种职业病。

  新文化记者 石竹 制图 王聪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要买房可以,别动父母的养老钱!
  • 从明亡清兴角度说一下人类兵法的极致
  • 苏北原来还有个神奇的“小上海”
  • DC漫威相爱相杀80载,这些英雄很相似
  • 没有任何已婚男值得女人为他做第三者
  • 来这里才能体验最正宗的希腊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