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2日07:21 南方日报

分享

  原标题:国际诗歌泰斗莅临从都诗会

   11月28日,“诗与庄园从都国际诗会”如期而至,多次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被誉为“带鬼气的韩国诗歌菩萨”的韩国国民诗人高银,波兰诗人克里丝蒂娜·达波沃斯卡,俄罗斯诗人库布里扬诺夫,美国诗人乔治·欧康奈尔,英国诗人施笛闻,“诗歌与人·国际诗歌节”创办者、《从都,庄园之梦》原创者黄礼孩等世界知名诗人学者相遇在位于广州市从化的从都庄园,以诗会友、以诗传情,分享生活的美好、友谊的珍贵。

   诗歌朗诵:寻回最初的感动与美好

   诗会现场,韩国国民诗人高银等诗人分别朗诵了个人原创诗歌作品,听着一首首诗歌的音律回响,诗人和文化学者追求自由的精神态度和追求美学、文化品味的炽热情感,作为精神力量鼓舞着我们不断汲取生活的灵感,发现更多诗意和美好。

   让人感动的是,在场的许多人与诗人一样,走到台前朗读诗歌。诗歌让每个人不分国界,朗诵者藉此表达内心的感受,触动了不少来宾的情绪。

   著名诗人黄礼孩创作的诗歌《从都,庄园之梦》,更在现场首次对外公开。他说,“我的内心在从都这里,生长出了一朵花,有着无尽的感动”,从都在用精神山水展示爱者与被爱者同样的神采和修养,以工笔的线条,勾勒水墨和花鸟,映出琴棋和书画。这是典雅又气派的庄园,每一寸土地都浸润出生命渴望的风度,端庄又欣悦。

   灵感源泉:诗与庄园的自然交融

   古往今来,诗歌作为表达人类对美好生活方式的向往与赞美,作为文学最高表现形式,总是在诉说最优美的语言,又总是与庄园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从都笑的阳光,透过时间的缝隙,端详黄金的手指,小花点头,向我们诉说关于诗和年轻的秘密。”诗人汪剑钊现场在从都美景之中即兴所作的诗歌,让现场来宾深深感受到,也只有身在庄园,心在庄园,才能方可额领悟到,庄园会是诗的曼妙。

   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孩子,从大自然当中吸取了灵感,用诗净化自己的空间。如同美国诗人乔治·欧康奈尔在诗会现场所说,“诗歌的灵感可以来自很多地方,有的时候通过阅读,有的时候通过对大自然记忆的感觉唤醒”,而“我在从都这里看到了星星,仿佛回到了童年”,找回了纯真的初心。

   以诗会友:最具文化内涵的庄园社交

   高贵、优雅、安逸、浪漫,是庄园的“性格”;文化、艺术、人文,则是庄园独有的“气质”。庄园诗会作为一种最具文化内涵的社交,也是庄园社交的一种贴切诠释。

   侨鑫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韦凤君认为,侨鑫集团一直倡导“将世界先进的生活方式引入中国,将中国优秀文化推向世界”,诗是庄园社交最具文化的内涵形式,希望国际诗会的举办,将经典与前沿的文化相碰撞,形成一个与国际交流的平台,为广州探寻国际文化、生活方式献上一份微薄的力量。

   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国更需要文化社交的平台。文化是最好的奢侈品,未来十年将是人文的十年。而从都庄园,成为了世界多元文化和生活方式在这里实现对话和交融的地方。

   撰文/李广军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罗尔的慈善套路营销,你给我站住(图)
  • 老汉广场舞交友染艾滋,可怜又可恨
  • 国史馆的冈村大将刀怎么是口中国造?
  • 你用火锅拯救了冬天,你却不了解它
  • 罗尔捐钱的套路,这部电影早就有了
  • 怀孕老婆不检点,打情骂俏动了胎气
  • 阳朔的这项运动让人血脉偾张(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