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4日21:2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多地遭遇持续雾霾侵扰 纷纷发布应急预警

 2016年12月4日10时许,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城区被雾霾“封锁”,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10时许发布数据显示,邯郸地区空气质量指数为398严重污染。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6年12月4日10时许,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城区被雾霾“封锁”,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10时许发布数据显示,邯郸地区空气质量指数为398严重污染。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任丽娜张颖)连日来,中国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四川等地的部分地区遭遇雾霾侵扰,纷纷采取应急预警措施。

  雾霾日前重返京城,官方于12月2日启动今年下半年第二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截至4日,北京已身陷“霾伏”三日,当日全城的空气质量维持在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

  相邻的河北省4日也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已关闭大部分高速公路,并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强化散煤质量源头管理,并推广清洁燃具燃料。

  12月1日—4日,雾霾同样肆虐山西,多个城市空气监测站显示为“严重污染”。1—3日,山西省城太原市的空气质量指数一路攀升至391,属严重污染级别,4日仍未好转。

  山西连续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令,采取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其中太原、朔州、忻州、吕梁、晋中、阳泉、长治、晋城、临汾、运城的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工程、所有混凝土搅拌站、城中村改造拆迁工程全部停工;所有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停运;所有采石、采砂、沥青搅拌、石材加工等行业全部停产;城市建成区范围内部分燃煤工业锅炉、茶浴炉一律停运;不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工业企业一律停产;油品质量不达标、油气回收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的加油站一律关停。同时,太原、临汾市启动实施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辽宁省环保厅4日亦透露,该省的沈阳、鞍山、营口、辽阳、铁岭市达到雾霾重度污染,大连、丹东、锦州、朝阳、葫芦岛市为雾霾中度污染。但截至4日9时,辽宁省西部地区空气质量已经明显改善。

  目前辽宁省大连、鞍山和锦州市已启动应急预案,该省厅督导组已赴三个市现场督导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同时要求各市根据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开展防控措施,重点严查燃煤锅炉超标排放,扬尘控制、秸秆焚烧等大气污染行为。

  位于中国西南的四川也难逃雾霾侵扰,该省4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成都、绵阳、德阳、眉山等10市及达州南部有大雾,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方小于50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大量航班延误,该市周边众多高速公路关闭。据相关部门研判,该省持续性污染过程或将延续至12月14日,成都、自贡等地出现重度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特朗普告诉你:网红是怎样练成的
  • 狄奥多拉:公元六世纪的女权主义者
  • 张爱玲:连《诗经》都会是服她的
  • 碾压宫崎骏,《你的名字》为何这么火
  • 怀孕期间,老公勾搭女人染上脏病
  • 这样才是澳门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