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5日09:02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美当选副总统:特朗普出于礼貌与蔡英文通话 对华政策不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5日报道称,美国当选副总统迈克尔∙彭斯12月4日表示,该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话是出于礼貌,这丝毫不意味华盛顿外交政策发生改变。

  他在接受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常规的礼节性通话。”当他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美国外交政策的变化时,他回答称:“我不这么认为。”

  彭斯还指出,“健康的美中关系”直接取决于华盛顿承认一个中国的政策。

  针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蔡英文通电话,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月3日表示,外交部负责人已就此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台湾方面的小动作不可能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也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的格局。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立场坚定不移,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2016年12月3日上午,在回答记者有关特朗普同蔡英文通电话的问题时,外交部长王毅表示:这只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我认为,也不会改变美国政府多年来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石,我们不希望这一政治基础受到任何干扰和破坏。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答记者问。他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已就此向美国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必须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国有关方面信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谨慎、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中美关系大局受到不必要的干扰。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镇党委书记:我能给你鞭子!

现实中,单位领导如果只给手下人抽鞭子,后果会咋样呢?

教育系统,意识形态斗争战场

如何理解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战场的教育系统?来听一场阿尔都塞和葛兰西跨域时空的对话。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特朗普告诉你:网红是怎样练成的
  • 狄奥多拉:公元六世纪的女权主义者
  • 张爱玲:连《诗经》都会是服她的
  • 碾压宫崎骏,《你的名字》为何这么火
  • 怀孕期间,老公勾搭女人染上脏病
  • 这样才是澳门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