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6日18:5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河南警方破获特大虚假信息诈骗案 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

  中新网信阳12月6日电(张因祥 李建新)12月6日下午16时,在京港澳高速河南信阳站出站口前,随着10名电信诈骗团伙成员被警方押解回信阳,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300余万元的特大虚假信息诈骗案被成功告破。

  2016年10月26日15时许,市民汪某报警称:2016年4月份,其在信阳市八一路的家里收到一件快递,里面有一本“上海某生物有限公司”的宣传册,随后对方打来电话,并通过快递方式邮寄了刮奖卡。汪某刮开后显示中了一套价值19800元的“彩银珍藏版毛泽东纪念像”,对方以1680元购买一盒保健品“辣木”可以获得中奖头像为由,让其将现金通过快递邮寄给对方。汪某先后付款108000元后发现被骗,遂打电话报警。

  接报后,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侦办民警首先对案件涉及的快递单号及代收卡号开户信息进行了调取,并积极开展案件串并侦查工作。为落地查证嫌疑人及其被骗资金流向,专案民警多次往返上海、浙江等省市,行程近5000公里,先后调取了相关快递公司货运单据、被骗资金银行流水单据等数据信息3万余条,从中筛选出有价值的数据信息6000余条。

  经过近半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嫌疑人王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11月30日,专案组又派出8名民警赶往上海增援,组织指挥嫌疑人抓捕、取证工作。专案组辗转上海、江苏等省市侦查布控,12月1日,在江苏宿迁成功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肖某等3人抓获。

  经深入调查,专案民警初步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窝点及其他嫌疑人员相关情况,乘胜追击,再次挥师上海。12月5日上午9时许,在上海市奉贤区成功捣毁该电信诈骗窝点,将该团伙其他成员屈某等9人全部抓获,现场收缴大量用于实施诈骗的宣传资料以及保健品、纪念章等诈骗道具、物证资料。

  至此,历时21天,信阳“10.26”专案组民警往返上海、浙江、江苏等省市、区县,成功打掉了这个特大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团伙,抓获12名涉案人员。经初步查明,该诈骗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1300余万元。

  据了解,2016年以来,信阳警方针对日益突出的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重拳出击,强力攻坚,共破获各类虚假信息诈骗案件133起,打掉15个犯罪团伙。(完)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领导者就是个垃圾桶,要能兜住

领导者就是一个垃圾筒,所有的失败、困难、不顺利,都在你这里;同时你又是个发动机,要“兜底”,就是负责任,还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承担责任的勇气,要激励大家,让他们看到希望。

镇党委书记:我能给你鞭子!

现实中,单位领导如果只给手下人抽鞭子,后果会咋样呢?

教育系统,意识形态斗争战场

如何理解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战场的教育系统?来听一场阿尔都塞和葛兰西跨域时空的对话。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赌王四姨太来大陆:上井冈山穿红军服
  • 孟晖:私人浴室在园林是什么样子的?
  • 全民故事计划:写正楷字的看守所少年
  • 豆瓣9.3,这部鬼神韩剧绝对年度最佳
  • 女人在家庭中最渴望什么样的婆媳关系
  • 山东:冬日度假就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