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7日11:3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南京一大学生晕倒送医亡 警方称排除他杀校方无过错

南京审计大学官方微博截图南京审计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南京审计大学官方微博消息,该校一名大二学生洗完澡回寝室后突然晕倒,抢救无效死亡,医院医生告知系哮喘导致窒息死亡。警方称排除他杀,校方无过错。该学生家属要求学校给予巨额赔偿,近10人连续3天到该生生前宿舍区和学校校门口,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还殴打辱骂辅导员。

  该校6日晚间发布的微博全文如下:

  [通报]我校一男生因病身亡

  2016年11月29日晚23:15分左右,我校经济统计系大二学生李某某(泽园书院)洗完澡与同学打招呼后回到小寝室突然晕倒(有三名目击同学证明),同宿舍两位同学发现后立即下楼向宿管员报告,留在宿舍另一同学突然想起该生曾告知患有哮喘,在其抽屉翻找到两瓶哮喘病药物,但该生昏迷无法用药。

  管理员听到学生报告后边上楼查看,边拨打校医务室和120电话,同时通知辅导员和值班老师。

  校医23:27左右到场施救。五分钟后120医生赶到现场施救。

  随后,值班老师及宿舍三名同学立即护送该生去浦口区中心医院抢救,途中急救医生一直全力抢救。

  书院值班领导23:30分左右向分管校领导、校保卫部、学务委员会报告,分管校领导当即指示,尽一切力量不惜代价全力抢救并及时与家长沟通。

  23:35左右,辅导员电话联系该生父亲告知情况,要求家长第一时间赶往医院。

  送至医院后抢救医生询问该生有无既往病史,辅导员联系后父亲在电话中说曾有哮喘。书院领导和辅导员数人24:00左右先后赶到医院,要求医护人员尽全力抢救。该生在抢救室抢救31分钟后,医生宣布无生命体征,当众告知系哮喘导致窒息死亡。

  医院方要求将该生尸体按医院规定及时移入太平间停放,并让学校有关人员和在场的家属签字认可,双方均未签字,并恳请保留至父母赶到医院。

  宣布死亡后,校方第一时间报警请警方介入调查,警方和法医到医院后查看了尸体,询问了相关同学情况并制作笔录。凌晨三点左右,学生家长和亲属赶到医院,询问了医生、校方和相关同学事发情况,并说该生曾有哮喘病史已治愈。三点半左右,前往宿舍取学生衣物、两盒药物等并查看现场,询问留守学生事发经过,后返回医院。11月30日晚六点左右,经医院、警方、校方多次劝说后将该生尸体送往殡仪馆存放。

  11月30日上午八点半,分管领导召集学校相关部门布置相关工作,成立工作组配合学生家属做好善后事宜。学校将家属20余人全部安排在酒店食宿,同时安排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了解家属诉求和困难。第一时间应家属要求安排目击学生与其见面介绍情况。

  几天来,工作组多次与家属沟通善后事宜,多次建议其走司法途径,但家长避而不谈,只一味要求校方给予巨额赔偿。

  12月3日,校方向警方提出进一步明确死亡原因的调查申请,家属也向警方提出是否电击致死等疑点,警方进一步进行了调查和现场勘查。12月5日上午警方口头告知: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排除他杀,校方无过错。如需进一步的结论,必须由直系亲属书面提出尸体检验申请。

  12月4日下午、12月5日下午、12月6日下午,家属近10人分别来到该生生前宿舍区和学校校门口,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今天下午并发生了殴打辱骂辅导员情况。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罗尔不卖房,很像《欢乐颂》里的樊母
  • 谣言得天下:李世民为何不杀武则天
  • 全民故事计划:写正楷字的看守所少年
  • 豆瓣9.3,这部鬼神韩剧绝对年度最佳
  • 女人在家庭中最渴望什么样的婆媳关系
  • 福尔摩斯的卧室竟然不足10平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