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9日13:26 天山网

分享

网友对图片进行转发,得到众多网友点赞和评论。 彭新程 摄

一名边防军人办公抽屉里的药物。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南疆服务中心提供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8日电(王小军彭新程)近日,一张主题为“一位驻守帕米尔高原的武警边防军人办公抽屉照曝光”的图片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和热议,边防军人每天靠药物维持睡眠,网友感动心疼。

  8日,记者在多方联系后,了解到这张图片的作者是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南疆服务中心窦干事,图片是她在参与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开展的“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时,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偏远的某边防派出所里无意间发现并拍摄的。

  “感动,心疼”,“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愿意随时服役,驻守边防”、“泪奔!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这些边防军人不惜牺牲健康换来的”……很多网友看到图片后纷纷留言,表达了对这位“不知名”的边防军人的崇高敬意。

  “第一眼让我很惊讶,一瞬间被震撼到,我知道高原官兵经常睡不着觉,但不知道他们需要每天靠药物维持睡眠,这让我很吃惊,但对他们而言,却已经习以为常。”窦干事对记者说。截至当前,图片仍被网友大量转发和评论,阅读量持续上涨。

  据悉,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位于新疆西南部,帕米尔高原的东南部,全县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长期在这里服役的官兵都有不同程度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疲乏、气促和睡眠障碍、食欲减退等症状。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小题大做?男子盗窃摩拜单车获刑3个月
  • 马经义:《红楼梦》赏析必读的50本书
  • 好好的读书人为什么走到了黑道上?
  • 他16岁贩卖军火,22岁骗了美国3个亿
  • 聪明男人就该像梁朝伟一样不轻易站队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