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0日02:38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绿营扬言铁腕查大陆踩线团 亲绿媒体:大陆在分化台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云峰]对于蓝营执政八县市首长赴大陆后带来的后续踩线团,蔡英文当局被爆“拟铁腕排除中国统战作为,不排除打回票”。有媒体评论称,大陆为什么只到蓝营八县市的原因,民进党心知肚明;不要跟生意过不去,让民众赚点钱提升生活质量,如果绿营又是气话、又是酸话,不断大声嚷嚷,搞到最后都不来或者不能来了,那就真的对台湾一点帮助都没有。

  亲绿的台湾《自由时报》19日称,在9月蓝营执政八县市首长登陆后,大陆官方踩线团来台只访问这八县市、实施分化台湾的“统战作为”,台湾认为不能坐视不管,已决定严审相关踩线团,“若行程只拜访蓝营县市,被认为不自然、泛政治化,将会打回票,同时将制定相关规范限制,落实铁腕措施,不让踩线团‘如入无人之境’”。报道称,由于八县市首长本月底将再赴北京举办农产品产销会,势必引发争议,台湾“联审会”虽然同意他们登陆,但相关部门将持续关注。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证实,已提醒相关人员要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且不得签署具有政治性的协议或合作文书,返台一个月提交考察报告。陆委会称,期盼相关交流有助于将台湾各地优良农特产品及美丽景观推介给大陆,也希望陆方对于两岸观光交流及农特产品采购,“不宜区分蓝绿”。《自由时报》19日评论称,在两岸交流上,“国安因素”从来不能忽视,“交流是该交流,但底线绝不能越过,一旦越过,台湾将会万劫不复”。

  今年9月,蓝营八县市正副首长登陆,大陆释出几大利多,包括赴台旅游、农产品采购、绿色产业、智慧城市及青年交流等议题。11月,大陆“友善城市农特产及特色伴手礼踩线团”赴台,以参访农特产品为主,行程锁定蓝营八县市,对绿营执政县市“只路过,不消费”。这是蔡英文上台后,首批由大陆官方认证的踩线团,主要针对农特产品采购。为此,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立委”赵天麟酸溜溜地称,大陆踩线团的做法是权宜之计,绝对不会长久。桃园市长郑文灿称,如果陆客只到蓝营八县市旅游,是把观光政治化,无助于两岸良性互动。

  香港中评社评论称,大陆踩线团显然是按照“九二共识”的行程走的,这是被民进党当局逼出来的“权宜之计”。绿营应先自我检讨,开口骂之前,应先问为什么、怎么办。还有分析直言,台当局责无旁贷,要思考如何让百姓生活安定,不要再用意识形态治台。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2017年中国经济要稳住什么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严峻,在确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一定要以实际的行动和政策举措,稳住各界对中国经济和深化改革的良好预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给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才能真正求稳求进。

现在网红很难不朽,而是速朽

现在大多数网红只是一些匆匆过客,她们很难不朽,甚至根本谈不到不朽,我们看到的反而是速朽。

一位更年期女领导的三宗罪

然而干得越快越好,活儿就越来越多,你越是好脾气,结果是谁都可以欺负你。

狙击特朗普的最后希望

有人问基辛格,特朗普当总统,够格吗?基辛格答道: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已经是总统了。

  • 为何三分之一中产阶级选择让子女出国?
  • "钢锯岭"背景:艰难血腥的冲绳岛之战
  • 金庸是如何来写李自成下落之谜的?
  • 景甜演完《长城》如今红了吗?
  • 梁朝伟式忧郁男为何深受女性喜爱?
  • 这个古村落不是最美,却值得一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