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0日02:2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台“国安局”不建议退役人员到大陆 官员忙“纠正”:道德劝说

  记者 李名 李萌

  台湾“国安局”28日被爆建议退役人员不宜进入大陆及港澳地区,否则不负责营救,没想到29日又迅速改口。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国安局副局长”郭崇信29日称,现在的氛围不适合“国安局”退役人员到大陆,因为中共对台湾情报单位人员是终身追溯,没有时限,“如果陆方对你有意见,随时要约谈,就可以随时展现国家的权力,这样能确保国人安全吗?”他称,“我们是善意提醒、道德劝说”;至于退役人员如果真的遭大陆拘留,他回答说,“国人出事都会营救”。此前在28日,台湾媒体爆出“国安局长”彭胜竹12月初曾对局内退役及离职人员发出公文,建议他们不宜进入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如果不听劝告仍进入而遭大陆拘留,“依法将不营救、不给予补助”。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认为,“国安局”此举是在既有法规上加以提醒,希望经手特殊任务、敏感数据的安全人员更有警戒心,“避免小至个人陷入险境,大则影响国家机密与安全”。民进党“立委”罗致政称,即使过了管制期,“国安”人员和情报人员在大陆仍存在风险,因此“道德劝说”是必要的,“国军”退役官兵也应具备敌我意识。在三立电视台政论节目“新台湾加油”中,前《时报周刊》总编辑吴国栋称,不少国民党退役将领想当傅作义,如果政府不提醒他们敌我意识的存在,“这么做是叛徒,是叛国,他们还是不怕的”。

  “国安局”的做法也引发不少批评。民进党“立委”蔡适应29日询问今年有多少离退人员到大陆旅游,但郭崇信表示不清楚。蔡适应称,“一年去中国多少人都不清楚,颁布这个规定,不就是脱裤子放屁”。台湾前“立委”邱毅2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台湾“国安局”一开始的决定是为恐吓退役将领,他们之前到大陆参加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在台湾引起风波,所以彭胜竹想避免他们到大陆去。可是舆论反应非常差,因为退役将领到大陆去不见得泄露机密,一旦被拘留,当局负责人难道不需要去营救吗?这已经违反了台湾当局所谓的“人道”立场,因此随后“副局长”又改口了。邱毅说,以台湾惯例看,这是两手策略,一边由“局长”进行恐吓,一边再由“副局长”进行所谓的“缓和”,恐吓效果达到了,对舆论的一些批判也进行了适当回应。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特朗普儿子连慈善也不能做了

捐款者想要通过筹款,来接近他的爸爸,也就是唐纳德·特朗普,他于明年1月20日将正式出任美国总统。

“文革” 让女性更 好胜?

摘要难道当前的“阴盛阳衰”,原因之一竟然是“文革”?

这两任局长,您更愿意跟哪位

两任局长的领导风格完全不一样,在其任内的手下的工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样。

房产泡沫导致橄榄型社会塌陷

全球目前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贫富差距和不平等现象的持续恶化。

  • 高校科研经费,不能成为权力的游戏
  • 抗战后蒋介石为何弃用"战神"薛岳?
  • 国画大师为何穷得要靠别人来救济?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如何应对男人的那句我想你了?
  • 到天津没去这儿,就像到巴黎没去铁塔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