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0日09:21 红网

分享

12月29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李少鹏会见了盛世投资总裁张洋一行,双方就新区未来产业发展基金的运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湘江新区设700亿元产业基金 引领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12月29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李少鹏会见了盛世投资总裁张洋一行,双方就新区未来产业发展基金的运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洋表示,盛世投资是国内最早起步以市场化方式运作私募股权母基金的专业金融机构之一,主要从事母基金的投资管理,为各级政府和机构客户提供及时、定制化、本地化的资产管理和投资咨询服务。作为国内最大的市场化私募股权母基金机构和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目前盛世投资管理规模700亿元,已与15个地方政府合作受托管理政府引导基金,拥有丰富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经验。盛世投资始终站在基金上游整合产业链,通过政府引导基金更好地围绕当地产业基础布局,一方面结合当地优势产业帮助他们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也会聚焦战略新兴产业,为地方政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前,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受托管理机构公开招标结果公示,选定盛世投资作为产业发展基金受托管理机构之一。盛世投资将明确产业发展基金采取母基金的运作模式,引入子基金落户新区进行投资运作,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不仅极大丰富新区的金融要素,同时也汇聚产业要素,一方面挖掘本地优质项目,另一方面带来大量的国内优质项目,在盘活新区存量项目的同时,加大对增量项目的引入,助力新区产业转型升级。

  罗社辉对张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新区当前产业发展呈现的良好态势。罗社辉表示,新区产业基础雄厚,极具发展潜力,目前形成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医药、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集群,洋湖总部经济区、滨江金融中心、大王山文旅产业等现代服务业平台建设加速推进。盛世投资是一家有资源、有人脉、有思路、有能力的资产管理公司,希望盛世投资通过引资、引智、引制、引产业,利用自身优势及资源,迅速运作,打通新区上下游产业上链。下一步,双方围绕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合作,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把新区产业做大做强。

  据悉,新区为了引领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从2016-2020年新区本级财政出资50亿元,园区配套20亿元,发起设立了7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和重大战略项目投资基金。其中,产业发展基金通过完全市场化运作模式,新区财政五年时间出资30亿元,通过公开招募基金管理人,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滚动投资可达300亿元基金规模。

相关阅读

在美国顶尖研究所做博士后

这让我想起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社会现象:单位。曾几何时,一群人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王石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王石选择与人为善,他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这两任局长,您更愿意跟哪位

两任局长的领导风格完全不一样,在其任内的手下的工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样。

房产泡沫导致橄榄型社会塌陷

全球目前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贫富差距和不平等现象的持续恶化。

  • 高校科研经费,不能成为权力的游戏
  • 《水浒传》梁山好汉是如何过元旦的?
  • 国画大师为何穷得要靠别人来救济?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如何应对男人的那句我想你了?
  • 到天津没去这儿,就像到巴黎没去铁塔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