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0日17:38 华龙网

分享
首批30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出炉。市知识产权局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2月30日17时08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30)日,记者从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的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出炉,称号3年有效。全国范围内有30家市场上榜,其中重庆占5家。

    首批30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出炉 重庆5家上榜

    此次出炉的首批30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评审,结合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规范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调查结果,计算测评总分后向社会公示。本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称号有效期为2016 年12月至2019 年12月。

    重庆上榜的5家市场分别为重庆市渝派精品服饰城、重庆市外滩摩托车配件交易市场、重庆西部书刊交易市场、重庆市龙水五金市场、重庆市陈家坪机电市场。

    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大力加强商品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市场主体保护意识和管理能力,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14年正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培育期2年。

    培育期满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组织专家考察,形成综合验收意见。对于达标市场,经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认定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并予以挂牌。争取通过5年时间,认定100家左右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要成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需要哪些标准?该负责人介绍,一是要净化经营消费环境。遏制各类侵权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二是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减少侵权假冒商品销售,确保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放心商品,提升对市场的信心。三是促进市场繁荣。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推动本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及经济发展。

    为商标建档出台反盗版管理条例 它们的经验值得学

     据悉,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从2014年开始,联合市工商局、市商委、市文化委三家部门,在市科委大力支持下,共同发起对国家级知识产权规范化市场的培育工作。两年多以来,共有13家市场加入。

    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培育过程中,市场管理方工作人员以及商户的知识产权管理、保护意识均得到大幅度提高,并将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融入到市场管理的各个环节。

    据重庆龙水五金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场在培育前,经营户以及消费者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知晓度普遍不高。现在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增强,商品经营户会自觉检查入市商品的商标、产地、合格证等是否完备。

    重庆外滩摩托车配件交易市场则建立了完备的商标管理体系,给每个经营户的商标品牌建档,鼓励申请商标,培育自有品牌。

    重庆渝派精品服饰城制定了《渝派服饰反盗版管理条例》,用于调解处理市场商户间的服装版型抄袭等纠纷。

    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仅是维护商家利益,维护市场利益,最终维护的是消费者利益,更是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阅读

在美国顶尖研究所做博士后

这让我想起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社会现象:单位。曾几何时,一群人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王石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王石选择与人为善,他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都是笔杆子,为何结局两不同

在体制内,笔杆子无疑是吃香的。如果被人称为“笔杆子”,那绝对是羡慕和认同。可同样在体制内,同样是“笔杆子”,结局却往往不一样。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 雾霾又来了!中小学应该停课吗?
  • 烽火山:抗日湘军五百壮士杀身成仁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如何应对男人的那句我想你了?
  • 小印度:满是咖喱味儿的幻彩世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