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5日15:0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蔡英文会见哈佛大学两岸事务访问团 再提台湾“不会屈服于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5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当日上午接见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两岸事务访问团”一行,在会面中她声称,台当局致力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的承诺与善意不变,而她也再次表示,在处理两岸关系上,“台湾不会屈服于压力,也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

  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今天到访的来宾都是亚洲和两岸议题研究的重量级学者专家,长期关注台湾、美国及中国大陆之间关系的发展,而且在三地访谈、观察和蹲点,对于近来的两岸关系发展都十分关切,费正清中心2016年11月也曾针对台湾政治、两岸关系、亚洲经济以及“台美关系”等专题举办研讨会,相信大家的宝贵意见可以作为我们未来的参考。

  蔡英文称,“5·20”以来,台湾致力维系两岸和平稳定关系,也向大陆持续释出善意,期盼透过双方良性互动,逐步化解对立和分歧。她又表示,台当局在两岸关系上的“承诺不变、善意不变”,但是“不会屈服于压力,也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

  在“台美关系”方面,蔡英文则说,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安全和经济伙伴,双方将持续保持紧密友好的关系,相信美国政府及国会将持续信守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履行对台湾的安全承诺。而台湾也会善尽和平的坚定维护者及积极沟通者的角色,与美国及其他区域国家和地区合作,一起促进区域和平、稳定及繁荣。

  此次访台的一行学者包括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台湾研究小组召集人戈迪温博士(Steven Goldstein)、波士顿大学国际关系暨政治系教授傅士卓 (Joseph Fewsmith)、波士顿学院政治系教授陆伯彬 (Robert Ross)、史汀生中心东亚计划主任容安澜 (Alan Romberg)、德国哥廷根大学访问教授康琳娜(Alanna Krolikowski),以及“中研院”政治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古大牛(Daniel Koss),由台“外交部次长”李澄然陪同,与蔡英文会面。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网红直播撕书称读书无用,郭敬明躺枪
  • 话说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空军
  • 大学何为:他做了一百年北大校长(图)
  • 歪,110吗!这里有人和杨颖接吻
  • 夫妻吵架,她竟然想抱着孩子自杀
  • 日本人气第一的动物园,太萌辣(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